当前位置:

表彰先进树榜样 不忘初心再出发

微信图片_20200630193301_meitu_1.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万牧昆 通讯员石文妮)庄严的音乐在礼堂缓缓响起,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肃穆而立,单手握拳,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榜样的带领下大声宣誓。6月30日上午,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动员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雷锋新城更好更快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彭欣荣,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金胜利、街道党政班子领导以及全街26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钢主持。

会上,表彰了4个先进党支部、8个五星党小组、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4名优秀共产党员,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现场颁奖。五星党小组组长彭正泽、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明、优秀党员陈明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俗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直以来,我把党务工作作为一项值得坚守、值得付出的事业,平时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杨明说道。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名党务工作者,无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是“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活动中,他始终冲在前线,以实际行动抒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金胜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面对街道发展新形势,结合雷锋语录,进行了深刻而富有内涵地讲话。他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坚强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争当新时代的“排头兵”、“急先锋”;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构建党建新格局。通过大幅提升党建引领发展水平,不断加强、规范、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造福人民群众;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树立党员干部新标准。在新时代下,结合雷锋精神,街道党员干部要有“钉钉子精神”,敢闯敢冲,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于担当;四是要坚定统筹布局,勠力绘就发展新蓝图。号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雷锋发展新篇章。

彭欣荣对街道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大发展、快发展所取得的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全街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会上,他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围绕中心谋发展,要持之以恒改作风,要夯实基础添动力”四个方面,对街道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并勉励广大党员继续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创造新的辉煌。

会后,金胜利还结合“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表现的对比”这一内容,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干部要坚定道路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在前进的道路上要有敢打、敢拼、敢闯的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雷锋街道

作者: 万牧昆 石文妮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