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哨报到”机制升级 “四到”服务再添新意

52.pic_hd.jpg

68.pic_hd副本.jpg

金霞经开区以赛促干、挂图作战。

红网时刻记者田甜 长沙报道

“由于道路坡度落差,导致路面排水不畅,给我公司员工及周边企业社区人员出行造成了不便,请求解决该问题。”近日,湖南省新源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发出该请求后,金霞经开区明确由产业发展局牵头,15天便对道路完成了整改,回应速度获企业点赞。

“需要新增公交车线路,方便员工出行。”湖南金六谷医药有限公司的这一需求,被金霞经开区列入清单,并明确了规划建设局为责任单位,限期6月底之前解决问题,满足企业需求。

“请求园区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的渠道开拓等方面予以支持。”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在国际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可是转战内销的经验及渠道十分缺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该公司向园区寻求帮助,金霞经开区应企业需求,组织召开应用场景专题对接会,协助举办行业盛会,助力企业寻找市场。

希望协助申请解困贷款;希望适当减免办公用房的房租;需要大量普工、技工以及研发高端人才;希望尽快推进项目消防验收与竣工验收等工作……

面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金霞经开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以长沙市“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契机,将一直以来的“吹哨报到”机制再度升级,列出了企业“需求清单”,“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为企业破堵点、解难题。

“对标、对需、对表服务,与企业共渡难关。”金霞经开区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标”就是要把中央、省市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对需”就是要向企业“需求侧”发力,请企业列出需求清单;“对表”就是将企业需求化为各部门“工作安排表”上的头等大事,响应零延迟,效果最优化。

进入到园区的每一家企业都是具有远大前程的“孩子”,需要园区给予足够的“营养”,让他们茁壮成长。所谓“营养”,就是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金霞经开区在为入园企业提供普惠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构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从园区主导向企业主导转变、从普惠服务向精准服务转变,帮助解决企业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力满足企业的个性化、合法化需求。

金霞经开区通过实行“吹哨报到”机制,致力于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关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面兑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承诺,以一流的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为园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21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