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细微处”凸显“大格局” 微宣讲传递新思想“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00624154351.jpg

参赛选手围绕“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奋进新黑石”主题展开宣讲。

红网时刻长沙6月24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谭诗雅)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从“细微处”凸显“大格局”。今天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41期走进黑石铺街道智轩学苑,结合“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开展了一次精彩纷呈主题宣讲比赛。

活动旨在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同时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区理论宣讲工作取得的成绩,不断推进理论宣讲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24154401.jpg

7名理论宣讲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新变化。

“青年人都应该有理想、有担当,基层事业的发展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因为我们身后站着的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新思想’如何进基层?思想进步是前提,真抓实干是基础。”……这些观点正、态度正的声音,都来自参加比赛的7名理论宣讲选手。

他们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奋进新黑石”主题,结合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新时代的变化感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新变化。贴近实际的理论阐述、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催人奋进的榜样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选手们通过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小切口剖解大问题、小案例演绎大道理,让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复杂的逻辑简单化、深奥的道理通俗化,不仅故事通俗易懂,道理也感人至深,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心中。

微信图片_20200624155037.jpg

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来自黑石铺社区的刘依能带来的《新思想如何进基层》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则用“崭新的”“奋进的”“可期的”三个关键词,对整场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这次理论微宣讲竞赛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谭诗雅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1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