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两会 | 加快建设“四个芙蓉”,当好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红网时刻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陆继华)长沙市芙蓉区两会期间,出席芙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等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持续性,是一个符合上级精神,结合本地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全区过去一年的成绩,深入分析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2020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报告全文既全面深刻,又立足现实,透射出前瞻性。目标可行,措施有力,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还就城市提质发展、社会事业、民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目标和一项项切实可行的举措让代表们备受鼓舞。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加快建设“四个芙蓉”,当好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政府工作报告引起干部群众的热烈关注,经济发展、教育等成为热议话题。

芙蓉区发改局局长 周旭东

今年,我局通过做好存量经济文章,把盘活存量资源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激励。成立政策落地办公室,汇编五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指南》,梳理上级惠企政策近70条,制定应对疫情“7+3”暖企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深挖存量市场,尽快走出发展困境。

二是加大产业扶持发展。制定《关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奖励办法》,一季度向583家企业兑现2019年促进区域经济奖励补贴资金4862.22万元(含园区)。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及时帮助企业“回血”。

三是做好遗留项目帮扶。连续四年制定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遗留项目工作方案,滚动纳入25个重点遗留项目,新增园区闲置厂房项目,作为园区谋求经济增长点的重大突破口。一大批遗留项目取得实质进展,龙璟汇已经开工,隆平种业现代产业园、湘雅附二门急诊楼确定下半年能正式开工,铂悦,雄天城,惠泽园二期等项目大概率将于年内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621205959.jpg

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张亚

针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树牢“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用户思维”,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作为政务服务部门,我认为:优化服务就是要发扬“店小二精神”,树立“乙方意识”和“用户思维”,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耐心服务,用心服务,把服务做到极致,并从心里面树立“乙方思维”,注重对接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再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数据共享、自动比对等方式,实现网上申请、自动审批、智能审批等政务服务新方式,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最终达到追求用户满意的目标。

今年以来,芙蓉区充分发挥5G技术在智慧政务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深入推进5G智慧政务大厅建设,目前,我区率先全省启动5G智慧政务大厅,推出行政许可“智慧审批”服务,提速行政审批效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首批高频事项已实现“智能秒批”,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政务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00621205109.jpg

育英二小校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 朱金秀

芙蓉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打造幸福教育,办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目标,把促进教育均衡、打造公平教育当作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和保障力度,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切实优化学校布局,在精致学校管理、提升教育品质、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高品位、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在全省率先消除了“大班额”。不仅如此,还着眼于学校内涵提升,致力于办好每一所学校,发展好每一位教师,教好每一个学生。构建“芙蓉强师”新引擎,深化区内教育人才梯队培养模式,形成“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优质均衡发展格局。可以说在芙蓉区,孩子们步行就能“上好学”,能享受到更便利、更优质、更均衡的教育资源,老百姓的幸福触手可及。

微信图片_20200621205331.jpg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4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