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两会 |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于新凡这样强调……

红网时刻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沈梦艳)2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此闭幕。区委书记于新凡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区政协副主席陈庆主持闭幕会。

微信图片_20200621215304.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90件,其中党派、界别、联名等集体提案24件,委员个人提案66件。立案提案中,经济科技类13件,占21%;城建城管类23件,占37%;文教卫体类16件,占25%;社会法制类11件,占17%。大会闭幕后,区政协将对所有提案进行综合分析,遴选并确定重点提案,适时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

于新凡代表中共芙蓉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和力量表示敬意。于新凡表示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主动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推动芙蓉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在守法纪、守底线的基础上,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就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于新凡强调:

要维护核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助力。

服务中心,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的主题主线,坚持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聚力产业转型、项目推进、“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等重大领域,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和部署,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

凝聚人心,不遗余力促进民主团结。牢牢把握团结统战任务的新变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面广、联系面宽、包容性强的特点,把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强化团结统战功能,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联系,拓展团结联谊的深度和广度。

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政协为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谋民生之利,多排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急。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开展好系列履职活动,协助区委、区政府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让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越来越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