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多位知名媒体人齐聚天心采访 用脚步去丈量古韵长沙

40多位知名媒体人齐聚天心采访。

在天心区西文庙坪,采访团在此深刻感受到了老长沙底蕴。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记者 周昂)今天下午,由全国数十家知名媒体的40余名总编辑、资深记者、业内媒体人组成的采访团,走近天心区西文庙坪、天心阁等历史人文景点,重温老城文化,回味老城味道,用脚步串联起老城区的“历史遗珠”,编织成老长沙的“记忆地图”。

灰瓦、白墙、青砖、麻石、风雨廊、戏台、古井……行走在仁美园历史街坊,采访团的摄影师们纷纷亮出“长枪短炮”,记录这颇具古韵的一砖一瓦。“这里在改善生活配套设施的同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积淀,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房屋进行美化、修缮,不断丰富底蕴,重新焕发活力。”资深摄影爱好者陈子龙说,自己第一次来便感受到了城市温馨,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

采访团的摄影师们纷纷亮出“长枪短炮”,记录这颇具古韵的一砖一瓦。

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听完讲解员的详细解说,江南都市报总编辑何宝庆对西文庙坪有机更新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直言“经过改造的历史文化街区魅力四射。”对于西文庙坪的后续改造与开发,何宝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找准定位,打文化牌,走特色路,留住老长沙‘底片’、建好新长沙‘客厅’。”

采访团5.jpg

采访团来到天心阁进行考察交流。

“这些建筑大致建于什么时候?”“天心阁名字的由来为何?”“这枚大炮存于明代还是清代?”雄踞于长沙城东南角的天心阁,是古城长沙的标志性建筑,采访团在考察过程中,不断询问考察内容相关的问题,并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意见。他们认为,天心阁不仅见证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更见证了湖湘人文精神永世长存、代代相传。

“自古以来,文人骚客都喜登高望远,开阔胸襟的同时还能寄托情怀。”站在长沙地势最高处的天心阁,大河报原总编辑杨青有感而发。在她看来,能够在高楼林立中心地带最大程度保留古建筑的原汁原味,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加之天心阁完美地将人文底蕴与周边自然景观相结合,更将长沙特色凸显的淋漓尽致。“传统与现代融合发展,才能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82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