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成协议金额606亿!望城区推动银政企对接助力“六稳”“六保”

16.pic_hd.jpg

6月18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金融助力 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

14.pic_hd.jpg

活动现场,望城区推介了“三区一园”及重点项目。

15.pic_hd.jpg

本次银政企对接活动共计达成融资合作协议金额606亿元。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6月18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金融助力 六稳六保”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在关键时刻为广大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提振发展信心,并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让“金融力量”服务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银、政、企实现三方共赢。

本次银政企对接活动共计达成融资合作协议金额606亿元,其中区域战略合作协议350亿元,重点片区及项目建设融资协议150亿元,达成中小微企业融资合作协议106亿元。

望城区委、区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大部署,于5月29日率先出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精准提出25条“硬核”措施,此次开展的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是其中强化金融支持政策的重要举措。

投资旺地“引力”:“三区一园”正高标准规划建设

活动现场,望城区推介了“三区一园”(“三区”即滨水新城片区、铜官文旅片区、高铁西城片区,“一园”即国家级望城经开区)及重点项目,人民银行望城支行解读了最新金融支持政策。

望城区正高标准规划建设“三区一园”,以望城经开区为主战场,以滨水新城、铜官文旅、高铁西城三大片区为主阵地,加快一江两岸联动协调发展,着力打造长沙城市发展新地标、产业发展新高地、区域发展新引擎。

“望城区一直以来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发展热土、投资旺地。”不少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三区一园”的发展建设,进一步为社会各界提供了投资兴业的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

服务经济发展是金融的本质要求,也是金融机构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此次银政企对接签约活动,吸引了一批省市级银行与望城区政府签约,一批银信资金注入望城区实体企业和重大项目。

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兴湘支行与望城城投集团就滨水新城片区建设签订了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长沙高铁西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片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望城支行与望城水投集团就铜官文旅片区建设签订9亿元信贷合作协议,与望城经开区建设开发公司就大河西交通物流枢纽区签订了5亿元框架协议。

金融服务“助力”:发挥“供氧输血、供氧造血”作用

“越是时局艰难,越要讲‘金融良心’,不忘初心。”招商银行长沙雷锋支行行长陈科告诉记者, 招商银行长沙雷锋支行第一时间加入了金融战“疫”队伍:截至5月28日,雷锋支行协助望城区财政成功发行5笔专项债共计金额18.04亿元,助力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望城区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医药原辅料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

同时,他们从保障资金、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新服务出台系列针对性服务措施,拓宽融资渠道、创新金融产品、优化线上服务、加大信贷投放等,为实体经济平稳运行贡献“金融力量”。

农业银行快速完成望城经开区近十家小微企业2000万的存量续贷;长沙银行启动“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贷款到期延后一个月事项;华融湘江银行为防疫企业落实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面对疫情影响,各金融机构纷纷选择发挥“供氧输血、供氧造血”作用,与广大企业共克时艰。

企业发展“动力”:金融活水“贷”动企业希望

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共为望城区151家小微企业发放首次贷款3.30亿元;为119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35亿元;为33家企业办理已到期贷款展期或续贷,金额3.4亿元。

“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项目建设速度也更有保障。”永杉锂业项目财务部长吴浩介绍,项目得到了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共18亿元的综合授信,这对于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的建设是一大助力,项目将建成领先于全球锂盐行业的知识密集型高科技办公研发总部。

“在疫情冲击之下,企业发展压力增大,急需‘输血供氧’。”长沙华腾包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清说,在银、政、企的紧密对接下,企业发展的信心增强,他们依托华融湘江银行望城支行提供的贷款,引进全新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并扩大了生产,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实现了2000多万元的订单增长。

望城区发展势头强劲,已连续3年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区,连续4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居全省第一,连续7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5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