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白天忙到黑夜 只为守护“长沙蓝”

未6781-恢复的.jpg

6月16日至17日,长沙城管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未768复的.jpg

联合执法队伍现场要求项目进行整改,延长清洗时间,确保渣土车不带泥上路。

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姚宇超)这几日,长沙天空的“颜值”达到巅峰,各种蓝天白云的美照“霸屏”朋友圈。而在“长沙蓝”的背后,是一群“城管蓝”的日夜坚守。6月16日至17日,长沙城管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检查工地、消纳场共48次,检查渣土车辆203台次,查处、暂扣违规渣土车辆13台次。

本次集中整治,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联合交警、交通等开展联合执法,主要查处非专用车辆运输渣土,无证运输渣土,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运输渣土,不按指定地点消纳渣土、带泥上路、遗撒造成路面严重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还针对全市渣土运输车辆无牌无证、套牌上路、闯灯超速、非法改装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从严查处。

本次行动根据属地原则,分空挡和夜间两个时段开展联合整治,通过采取设卡检查、工地抽查、机动巡查等多种形式,对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高新区6大片区重点区域进行检查。

6月16日晚上9点,在天心区新开铺路一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渣土车正经过清洗平台进行冲洗,但执法人员发现,渣土车清洗不到位,车身、轮胎仍然带有泥土。对此,联合执法队伍现场要求项目进行整改,延长清洗时间,确保不带泥上路。

晚上10点,天气依然闷热,执法人员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我们这一小组目前已经检查了4个工地,大概20多辆渣土车,其中有5台存在不按规定线路运输渣土、车身清洁不到位等问题,对这些车辆我们现场进行暂扣,随后将移交区级相关部门处理。”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刘伟说。

今年是长沙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结合渣土车运行时间调整安排,及时调整人员力量,实施错时执法,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针对重点地段、空挡时段加强执法巡查。做好“渣土车、砂石车、混凝土预拌车”三车综合整治。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整治行动400余次,出动人员9600余人次,检查工地、车辆共1万余个次,办理案件1700余起。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做好四个结合,一是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渣土车整治和蓝天保卫战渣土扬尘整治的结合,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形成整治高压态势;二是加强和交通、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一案多查、一查到底;三是加强市区两级的工作配合和联动执法、交叉执法;四是采取线上发现问题、线下处置问题的工作新方式,提高执法效率和质量,深化结果运用,有效有力守护‘长沙蓝’。”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常务副支队长朱兵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0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