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平安长沙 安全宣传多样化 “零距离”

图片3.jpg

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莉 王玘依 杨芳杨天骄 罗伟兰)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沙各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来宣传安全常识,提升安全技能。

雨花区

长沙保利MALL联合雨花区高桥消防救援站、雨花公安分局黎托派出所、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共同开展“消防疏散防恐防爆演练”。现场模拟演练了应对商场发生火灾烟雾情况下的疏散逃生、持刀抢劫、救助伤员的应急处置过程。

芙蓉区

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联合市、区城管局多举措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区、展示区、知识咨询区,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和企业宣传了如何紧急逃生、安全用电、安全防火、使用劳保用品、防止高处坠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知识。活动还邀请了5家燃气公司对燃气安全进行了现场宣传,同时对液化气罐着火如何灭火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

开福区

6月16日,开福区青竹湖街道联合湖南省粮食集团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启动会。

会上,全员一起学习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视频。消防应急知识培训课上,教官为参训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初期火灾的处置、以及在发生变化时应该如何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如何掌握火场形势有效扑救火灾和保护自身安全等消防知识。随后,在培训广场现场模拟了火灾逃生演练。

天心区

6月16日下午,坡子街街道通过发放折页、展板宣传、案例介绍、安全知识讲解等形式,与居民“零距离”交流。

坡子街街道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3块,咨询台4个,横幅13条,派出宣传咨询人员10余人,现场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使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认识、接受“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观念,养成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习惯,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我们结合辖区现状,专门做了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相关的展板,通过简单易懂的图文展示,让大家轻松掌握安全知识,警示居民做好自身防护,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办负责人谢海波表示。

岳麓区

6月16日上午,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岳麓区消防救援大队、望城坡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联合长沙西中心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西中心西侧广场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进企业”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约400名辖区企业员工、群众参与。

此次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主要以企业员工宣誓、高空消防救援演练、灭火实操和应急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组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王玘依 杨芳 杨天骄 罗伟兰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2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