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依法治区,2020,芙蓉这么做!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沈梦艳)6月16日上午,芙蓉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中央、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新的部署,要求全区以构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为芙蓉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春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出席会议,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执法协调小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列席会议。

会议剪影。

会议听取了《2019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确定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执法协调小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成单位及人员名单》。

根据《工作要点》,芙蓉区将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对依法治区工作的统筹,建立健全依法治区工作制度,推进法治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特别是将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下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执法司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民间非法借贷等重点领域的严重违法行为;推进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诉讼制度改革,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深化检察改革,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坚持精准施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依法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力度,着力完善落实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纵深推进“一窗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式”等政务服务模式,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同时,加强全民守法,建设法治社会、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增强法律意识,打造一支知法懂法、依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法治型干部队伍。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依法行政的价值取向,实现依法行政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深度融合。要强化依法治理,构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让遇事找法、办事靠法、日常遵法成为老百姓的自觉行为,让法治思维成为人民群众的办事习惯。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上下联动、同级互动,真正让芙蓉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呈现多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8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