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巴车爆胎、自燃如何应对?长沙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DSC_8204.JPG

6月16日,长沙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DSC_8273.JPG

本次演练由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主办。

DSC_8236.JPG

现场,进行了大型载客汽车行车途中突发爆胎事故应急演练、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导致车辆燃烧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DSC_8252.JPG

演练内容根据真实交通事故案例改编。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刘鹏程)李师傅驾驶的旅游大巴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自燃”,车内顿时浓烟滚滚。“大家不要惊慌,捂住口鼻,前排的乘客从车门下车,后排的乘客打开应急逃生门下车……”危机时刻,李师傅沉着镇定,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靠边停车、打开车门,指引乘客迅速打开应急门、或敲碎车窗玻璃逃离车内。

导游同样也密切配合,立即疏导车上乘客到安全地带,并提醒乘客们借助工具捂住口鼻迅速有序脱离车辆。下车后立即查看乘客受伤情况,并拨打了122事故救援电话、120救援中心电话。

李师傅还熟练地拿起车上灭火器进行车内灭火,当发现灭火器不足以控制现场火势的时候,他立即下车,并拨打119火警中心电话,将警示牌设立到离车150米处。

随后,交警、消防员以及120急救医生等救援队伍迅速赶到,有序开展救援……

6月16日,长沙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现场,进行了大型载客汽车行车途中突发爆胎事故应急演练、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导致车辆燃烧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内容根据真实交通事故案例改编。

旅游大巴在行车途中,突发爆胎、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导致车辆起火后,如何处理?从事故上报、预案启动、警戒疏散、现场抢险、医疗救援、人员安抚到事故调查等,涵盖了道路旅客运输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内容丰富、场景逼真,现场展示了“教科书式”救援。

“举办应急演练就是要把道路旅客运输车辆驾驶员、导游和乘客在突发事件中的逃生和报警求助的正确操作方法演示出来,就是为了锻炼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提升各部门的应急实战能力,为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特别是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夯实基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璟介绍。

本次演练由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和龙骧集团承办。长沙市“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大型旅游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的承办方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每个参加或观摩演练的人员都事先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现场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设备,并专门设置了体温异常人员隔离点,确保了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安全生产月期间,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刘鹏程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81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