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收下这份“安全通行证”!长沙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1.jpg

6月16日上午,长沙市暨天心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天心区雀园路九峰远见前坪举行。

现场,领导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先进单位颁奖。

音诗画表演《永远的誓言》。

直播回顾|长沙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陆继华 实习生 谢叶丽)6月16日上午,长沙市暨天心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天心区雀园路九峰远见前坪举行。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钟才发、段建军,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天心区副区长洪孟春出席活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作为“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活动第一阶段在快闪《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通过播放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宣传片以及防灾应急情景剧《火场逃生》,生动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交通安全、溺水施救、粉尘爆炸等事故案例和安全知识;通过无人机演示天心以及语言类节目快板《安全生产保平安》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解课;通过红网、星辰在线直播的环节,邀请安全专家现场解答了听众关于面对安全问题如何正确处理和逃生。活动现场还对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活动第一阶段在音诗画《永远的誓言》中落下帷幕。

活动第二阶段长沙市以及天心区领导为“区安全生产体验培训中心”进行授牌,并参观应急体验馆,体验了模拟灭火和地震项目。体验活动针对火灾初期的特点及地震趋势,通过场景模拟、案例分析、防火器材实操、模拟地震等方式开展,并结合活动场地进行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掌握各种防震逃生和安全知识,得到了参与领导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为每位到场的群众颁发了“安全通行证”,来自市、区各级的安全责任单位和机构还精心准备了宣传展板、宣传册,设立了咨询台和小礼品等,为前来咨询的民众提供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的普及服。在互动体验区,主办方还向市民提供了消防逃生、应急救援等体验模块。此外,现场还有大型应急救援装备、应急救援设备、模拟地震装备等项目展示。

6月,全区各街道、各单位还将持续开展“安全让城市更美好”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自律的员工最美丽——企业班组早会”摄影作品评选活动、送课“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通过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一线职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谢叶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9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