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托铺街道:“三心”服务提质营商环境冲刺“双胜利”

0909-2.jpg

675-2.jpg

湖南景丰建筑标化工程有限公司一派忙碌。

红网时刻记者 姚宇超 长沙报道

时间来到6月中旬,“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进入倒计时。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也铆足了劲儿,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全力以赴的“战时状态”,奋力实现“双胜利”目标。

“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大托铺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异表示,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全员下沉“前线”;通过工作进度、服务质量周调度、周讲评、周通报,形成人人赶超的浓厚氛围。

大托铺街道辖区内企业多,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竞争力、生产力的重要抓手,用“三心”帮扶企业,以家长式“关心”、亲人般“暖心”、保姆式“尽心”,让企业感受到真心、贴心和细心。

精准服务 化解企业难点堵点

焊花四射,弧光飞溅,在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的湖南景丰建筑标化工程有限公司宽敞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十几名焊接工人正抓紧时间赶制工单。随着全国各建筑工地复工复产,这家专业生产建筑安全防护产品的企业又重新焕发活力。“今年5月份,我们的产能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每月产值大概400多万。”景丰建筑副总经理李峰介绍。

订单纷至沓来,企业开足马力,但场地不足一直是限制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我们的厂房面积小,进来的材料和生产的成品没地方放。”

不过,让李峰没想到的是,问题在一次街道走访中迎刃而解。“街道工作人员每周都会来企业一趟,问问有什么需求,所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荣娥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特别上心,一直为我们物色场地。”

今年5月,街道在桂井村附近为企业找到了一块面积近7000平米的场地用作物料储存。“这么大的地方,在外面一个月租金起码要近万,但是街道为我们减免了很大一部分,也减轻了我们的成本压力!”李峰感激地说。

把服务做到心坎,用实招助力企业。大托铺领导班子带头联点“四上”企业、纳税大户及民生服务企业,各分管领导及办所下派责任联点280多家企业和127家五小门店,做到不漏一户;主动把上级政策送进门,积极协助企业申报、享受优惠;采取“问题清单”的方式,为12家企业解决难题20多个;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贷款,申报金融“白名单”,为企业发展“解渴”……

优化环境 新增主体全区第一

“天心区、大托铺的营商环境,真的很贴心!”今年3月,湖南旺坤管业有限公司把工商税务关系迁到了大托铺街道。这一年订单量过亿的企业正式“落户”,为街道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而负责人成志坚的话,也由衷道出了大托铺“魅力”的关键所在。

“今年3月,公司准备竞标昆明一个3亿元大单。我们的经营范围包含‘食品级不锈钢管材管件’,但由于当时整个湖南省工商体系注册范围里并没有这个品名,我们的网上注册范围只能写不锈钢管材管件,这便不符合招标单位要求。”成志坚说,当时特别着急,因为这项业务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

向街道反映情况后,经济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区级上报,通过工商等部门的协调,仅用三天,这一问题便得到了解决,公司也顺利中标,驶入发展“快车道”。

“当时我给街道还有区里都送了锦旗,他们担得起这份荣誉!”成志坚说。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哪里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走、资金就往哪流。正是在街道全力打造精准服务的氛围下,截至今年5月,大托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66家,提前完成半年度任务183.45%,新增主体数量排名全区第一。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现在正是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口,街道上下要紧扣每一项指标,集中精力主攻重点。”大托铺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保持服务温度不降,服务力度不减,促经济增长更快更好,交出“双胜利”优质答卷,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9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