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日竞赛进入“大冲刺” 看“种子选手”赛况如何?

3.jpg

6月11日,长沙举行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制造业标志性项目现场推进会。

1.jpg

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考察、视频连线、交流发言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全市17个制造业标志性项目中的代表进行了观摩。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记者 熊晓宇)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6月11日,在全市“百日竞赛”活动进入冲刺阶段之际,长沙举行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制造业标志性项目现场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观摩了一批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

记者了解,这是长沙首次提出“制造业标志性项目”概念。当日,长沙发布《关于强力推进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强力推进三一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等17个层次高、能量大、带动力强的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预估总投资1457亿元。

《通知》提出,围绕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开展全要素全过程管理,要在2021年底前实现“竣工投产或阶段性竣工投产”目标。为此,长沙建立了“区县市(园区)、行业主管部门、联点市领导、市联席会议”四级调度方式,明确成立以书记、市长任顾问,常务副市长作为第一召集人,各行业领域分管市领导为第二召集人的市联席会议,确保上下通畅、快速反应、高效推进。

观摩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从线下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到线上三一智能装备制造、鲲鹏生态软硬件建设等项目,一批制造业标志性项目进入观摩团眼中,向大家展示着长沙项目建设的热度和制造业发展的水平。

“抓经济工作,项目建设是最好的抓手。”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推进会上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略思维,持续扎实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大体量、高质量、示范型精品工程,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胡衡华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看待和抓好标志性项目建设;要倒排工期、破解难题抓推进,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要依托标志性项目塑造优势产业链,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关键控制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建好产业生态,进一步强化软件业支撑、应用场景支撑、资本支撑、新型基础设施支撑,提升产业硬实力和软实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标志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责任担当、机制完善、氛围营造要更加到位,尤其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确保标志性项目个个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6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