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日竞赛冲刺了!这场现场推进会主角是它们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一行现场考察了中联智慧产业城等一批制造业标志性项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6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一行现场考察了中联智慧产业城等一批制造业标志性项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制造业标志性项目现场推进会今天下午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制造业标志性项目现场推进会6月11日下午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已进入冲刺阶段。6月11日下午,长沙市举行“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制造业标志性项目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略思维,持续扎实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大体量、高质量、示范型精品工程,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会议。

市领导谢卫东、夏建平、黎春秋、陈刚、张宏益、廖建华等出席。

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考察、视频连线、交流发言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全市17个制造业标志性项目中的代表进行了观摩。大家纷纷表示,这批项目层次高、能量大、带动力强,代表了长沙制造业发展的水平、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长沙作为省会城市的形象。

“抓经济工作,项目建设是最好的抓手。”推进会上,胡衡华指出,抓好制造业标志性项目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提升城市实力的现实需要、发挥示范作用的重要探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战略性意义,自我加压抓推进、快马加鞭抓攻坚,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达效。

胡衡华强调,要精准落实超常规举措。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统筹、强力攻坚,确保现有制造业项目又好又快建成、产能全面释放、作用全面发挥。一要抓好过程管理。倒排工期抓推进,挂“图”作战,对“表”攻坚,确保以最快速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破解难题抓推进,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二要做好存量文章。要依托标志性项目塑造优势产业链,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关键控制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大力支持标志性项目向“微笑曲线”两端攀升,抓好定型量产和市场推广,抢占价值链高端;要大力支持标志性项目打造标志性品牌,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重要话语权的龙头企业、单项冠军。三要建好产业生态。进一步强化软件业支撑、应用场景支撑、资本支撑、新型基础设施支撑,提升产业硬实力和软实力。

胡衡华强调,要充分凝聚各方面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标志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责任担当、机制完善、氛围营造要更加到位,尤其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确保标志性项目个个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就当前重点工作,胡衡华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防汛特别是城区排涝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做好信访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郑建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站位要再提高。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产业链建设抓落实,深挖重大制造业项目潜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要聚焦“双过半”目标抓落实,做强经济底盘,夯实项目基础。二是项目建设要再提速。要紧盯建设进度,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如期实现目标要求。要强化项目管理,突出注重项目质量,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扩大精准招商,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思维,注重创新招商方法。三是服务保障要再提标。要细化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供给、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相关报道见2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