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后夫妇在家门口开咖啡店,有机更新也更新了他们的梦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遇见老胡夫妇,在长沙老街观音井巷,Brick House coffee咖啡店开张后的一个月。听说有客人点黑金气泡咖啡,妻子打电话让在江边骑自行车的老胡赶紧回来,“亮一手招牌绝活”。

百果园-咖啡店.jpg

老胡全名胡忠星,是地道的长沙土著。退休后的第三年,他和老伴圆了开咖啡店的梦。

但凡心存文艺的人,必然有强烈的怀旧精神,而老街最容易让人回忆起那些Good old days。就像从小长大的地方一样,Brick House coffee正开在这样幽静安逸的老街里。

“为何叫Brick House coffee?”打着气泡水,老胡笑着反问记者,有没有感觉我们这条巷子很古香古色?他说,Brick是“砖”的意思,和老街气质更搭,特别是晚上,路灯一亮,很有意境。

以前,咖啡店所在的这条小巷,并没有如此美好。“很少走这条路,又脏又乱。”老胡告诉记者,大家都是绕路走到大街上去。

2019年国庆期间,长沙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项目二期全面完工,观音井巷“面子”和“里子”都焕了新颜。拆除违章建筑及围墙,大面积打通街巷交通微循环,大伙出行更加便利,破旧的外墙重新粉刷,门前的管道沟渠重新铺设。“环境更宜居了,幸福感蹭蹭往上升。”老胡说道。

暖黄色路灯初上,漫步麻石路,穿过刻度了时光纹理的红砖房,静谧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

从这样的小巷,步入播放着慵懒蓝调的咖啡厅,陷入舒适慵懒文艺境地。复古的设计,美式风的桌椅,搭配咖棕色的图案壁纸,很舒适又惬意的感觉。墙壁上的包包摆件亮眼而时尚。摆放在角落的钢琴似乎在挑逗音乐神经,邀请你邂逅一场音乐与咖啡之旅。

老胡的咖啡店有三层高,100来平方米的房子弥漫着咖啡的香气。正在施工装修的二楼,同样是美式复古装修。“一个人安静看看书,和朋友聊聊天都是很好的选择,三楼会设计成放映室。”他告诉记者,咖啡店是女儿和自己共同设计的,希望年轻人会喜欢。

说到年轻,别看老胡年纪大,戴着鸭舌帽,每个晴好的天气,他骑着心爱的自行车,沿着湘江边骑行10公里。喝咖啡喝了10年,老胡冲咖啡的动作利索流畅,这技术还是几年前去美国看望女儿时,特意跑去咖啡店学习的。

在老胡的咖啡架上,有来自巴西、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意大利、巴拿马的咖啡,老胡骄傲地和客人细数“宝贝”,“这些咖啡,这都是女儿从美国买了,背回来的,口感保证纯正。”

老两口分工明确。店内的小黑板上品类不多,但都是老两口精心研制成功的作品。除了黑金气泡咖啡,还有牛奶泡沫咖啡、果汁气泡咖啡,妻子鲁兵兵是家中的厨艺担当,则负责烘焙小甜点。芝士榴莲饼、可可豆饼、蛋挞都是老太太的“招牌”。空闲时,老胡拿出小提琴给小店添点情调。当然,在这里,你还可以听到老两口的甜蜜吵嘴。

小店开张不到一个月,大部分顾客都是来小巷游玩的年轻人。做有心意的咖啡、有温度的烘焙,认识许多来自不同地方的陌生朋友。

“在喜欢的地方做着喜欢的事,就是我和老伴退休生活的最好状态。”老胡说,最近在研究学习网上传播,准备给咖啡店开抖音号,希望让更多人知道观音井巷和自己店。

这家幸福爆表的咖啡店在哪里?我也要去!

地址: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观音井巷7号

微信图片_20200611151545.jpg

有机更新进度了解

2020年有机更新项目覆盖蔡锷路两厢有机更新项目以及马王街浏正街片区有机更新项目。

目前蔡锷路两厢有机更新项目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预计8月份完成1、3片区项目建设工作,并启动2片区建设的前期工作。

马王街浏正街片区有机更新工作已于五月上旬进场施工。马王街口、浏正街口样板房建设外架已经搭设,预计年底完成有机更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604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