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南站咽喉工程 先锋路匝道桥项目首联钢箱梁架设完成

WechatIMG1168_meitu_4.jpg

正在施工。

WechatIMG1169_meitu_5.jpg

夜景。

WechatIMG1170_meitu_6.jpg

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王海波 向雅斯 刘胡 长沙报道

在持续施工近9小时后,6月11日9点08分,当施工人员用两台吊车将首联最后一榀钢箱梁稳稳架设在先锋路匝道桥北桥7号墩与8号墩之间高度为14米的墩柱预定位置上,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这标志着该项目上部结构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建设单位为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项目西起高升路,东至洞和路,先锋路匝道桥分为南、北两幅;南匝道桥连接至汽车南站到站平台;北匝道桥连接汽车南站出发平台。全程采用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30km/h,总长716.8m,工期300天,桥宽8.5米。

为落实“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工作要求,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准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先后完成了管线迁改、施工许可证办理、涉铁手续办理等关键工作,经过3个月的鏖战,5月31日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80%,顺利达到箱梁架设条件,比预计工期提前了2个月。

据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先锋路匝道桥项目负责人彭惠芝介绍:“项目自复工以来,截至目前21个匝道桥墩,已浇筑建成17个。此次为本项目首联钢箱梁架设,位于先锋路与韶山路交汇处5至8号墩,最大跨度58米,共11榀钢箱梁,单榀钢箱梁重约50吨。”

本项目钢箱梁设计采用钢筋混凝土叠合梁新工艺,梁面使用抗拔不抗剪高强螺栓,梁体纵横向用高强螺栓连接,与传统焊接相比,能减少钢材的使用量,降低造价,同时也能最大程度缩短工期,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该项目桥梁均为钢箱梁施工,钢梁架设拼装均为高空作业,施工专业性强,此外,因施工路段均为进出长沙南城区的重要主干道,车流量极大,施工安全风险极高,且近期长沙正处汛期,多发暴雨,严重影响施工进度。为确保工期,施工单位通过优化方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深入现场踏勘,不断完善钢箱梁制架方案,精密部署,科学布局,争分夺秒抢晴天,经过三个月的鏖战,项目整体满足“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要求。

目前项目各关键节点安全可控,有望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提前合同工期两个月完工。

长沙汽车南站作为长沙唯一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地铁7号线零距离对接的枢纽,也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可满足公路客运日均发送旅客量约4.47万人次、公交日均发送旅客量约3万人次、出租车日均3000台次、城际铁路日均发送旅客量约3000人次。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长沙汽车南站先锋路匝道桥工程项目的汇通,将助力汽车南站实现客运、公交、出租车、城际铁路等“七位一体”运输方式,对完善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有着重要意义。届时进出长沙汽车南站的长途汽车可以通过匝道桥快捷直达客运平台,乘客无需走出室外便可实现快速换乘,这将极大缓解汽车南站周边交通压力,畅通周边区域市民的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王海波 向雅斯 刘胡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5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