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激流勇进

1.jpg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长沙报道

6月10日下午,位于长沙岳麓区中建智慧谷的京东智联云办公楼前一片热闹繁忙,只见穿着红色京东工作服的员工进进出出忙而不乱,还有几辆机器人快递车穿梭其中,配合默契。

产业项目蒸蒸日上、科创平台全新出发、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保持着朝气蓬勃的姿态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今年3月,京东智联云顺利签约入驻中建智慧谷。不久后,一个以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为主要支撑的数字经济发展计划将在大科城正式启动。

作为大科城重点产业项目,中建智慧谷定位“科创产业园区”,分东、西两区建设,致力于服务大科城周边高校产、学、研全流程,重点引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科创细分产业,助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除京东智联云外,深圳华锐金融、云天励飞、集商网等企业也纷纷入驻。项目招商运营负责人说:“目前,还有100余家科技企业、20余个研发平台正在进行对接。”除了中建智慧谷,大科城范围内还有科技创意园、德必人工智能中心等18个产业园区(平台)也正加紧建设,多处施工热火朝天。

3月28日上午,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软件产业生态圈共建计划在岳麓科创港启动,大科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联盟同步成立。这标志着长沙市岳麓区、驻区高校、企业三方将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共建软件产业生态圈。

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白天热气腾腾,晚上灯火通明”的创新创业景象是常态。

截至4月底,中南大学科技园已入驻50家兼具科技性、成长性、经济性企业,完成转化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智能机器人项目等,共转化和孵化知识产权820余项。

在湖南,大科城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示范工程,担负“中部崛起的动力引擎”之重任,被寄予“世界一流的大学城”之厚望。

目前,大科城已初步构建起“重大平台+产业应用+人才培养”的产业生态基础。布局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湖南金融中心正加快金融科技发展;率先探索智能城市、智能驾驶、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应用场景;引进了华为鲲鹏、腾讯云等一批重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龙头企业。

记者从大科城推进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来,大科城新增科创企业295家,总数达3433家。尤其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2%。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5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