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科城又有新动作 岳麓科创港正式起航一大波项目集中签约

1.jpg

启动现场。

2.jpg

项目签约。

3.jpg

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左)为企业家颁发证书。

4.jpg

岳麓科创港。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未晓芳 彭娟)12月27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科创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岳麓科创港启用仪式举行。这意味着,大科城新增一处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再添一批标志性平台和企业。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春阳,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刘国权,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樊晓平,长沙矿冶研究院副院长卓晓军,长沙矿山研究院总工程师褚洪涛,以及省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金融办等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并共同开启岳麓科创港。活动由大科城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主持。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春雨,中建国际湖南公司总经理谢海斌作为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大科城按照省“两山”(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联席会议部署,聚焦“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的建设目标,加快构建科创产业生态,汇聚优质科创资源,着力抓好科创产业培育发展。作为大科城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岳麓科创港致力于打造高技术服务业的聚集地。岳麓科创港的打造是加速高校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的需要,通过构建全生命周期的科创服务链条,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干,将高校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是培育科创生态的需要,让各类创新主体、服务主体融合发展,各类要素自由配置,形成创新创业的高地;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从直接服务一个企业,到通过一个平台服务成千上万家企业,将快速推进区域产业、人才与创新资源的集聚、裂变与输出,助力全市、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岳麓科创港由原岳麓区科创大厦提质改造而成,总面积1.6万平方米,重新构建了一个绿色生态、开放共享的立体空间,为大科城增添了一座温润优雅的建筑。岳麓科创港致力于服务大科城、全市、全省的科创企业,重点布局科创政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仪器共享、科技金融、科创活动、科创人才、上市辅导、国际合作、财税法商十大服务。

活动现场,大科城推委会先后与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长沙一佳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师范大学湘绣创新研发中心、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数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湘江新区管委会、岳麓区政府先后与集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东方飞马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创业加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岳麓区政府先后与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芯球(上海)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集商网是为全球企业和产业园区提供专业服务的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董事局主席牛大鸿表示:“我们将总部迁至长沙,与大科城结盟,将通过现有富商通、选商通和智慧云等平台资源,为湖南省、长沙市的园区和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管理和服务,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互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使长沙成为全球产业园区大数据与产业园区联盟积聚的新高地,为‘一带一路’贡献长沙力量!”牛大鸿以《开创智慧产商共生经济的新时代》为题做客第七期岳麓·创讲堂。

飞马旅作为国内综合能力领先的创业服务机构,在投资、创业服务、空间运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飞马旅CEO钱倩表示,此次来到长沙,将借助大科城优质的创新资源,浓厚的创业氛围,以岳麓路演中心为载体,整合飞马旅产业资源、投资人资源、创业导师资源,举办包含创业辅导、专业路演、创业讲堂在内的等一系列优质创业活动,挖掘优质项目,形成具有岳麓特色的创业生态。

上海创业加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创业加速网络,致力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爱迪国际负责人胡冬告诉记者:“我是湖南伢子,非常看好长沙现有的产业、科教和人才基础,尤其是大科城这片创新创业热土。”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未晓芳 彭娟 曾婕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404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