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沿溪:微网格服务大民生 为7000多户村民排忧解难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江)今年3月以来,浏阳市沿溪镇以10-15户左右群众为基本单元,在全镇设置了508个微网格,有效构建起管理适度、就近就便、就亲就熟的“邻里朋友圈”。如今在沿溪镇,“有事就找微网格员”已经成为群众的共识。

林春明是章盘党支部的一名微网格长,最近雨水天气较多,他时不时就到联系的村民家中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忙的,现在,他已经成为很多村民家中的常客。前些天,村民黄启兴不知道如何注册电子健康卡,便打电话询问,尽管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林春明还是赶到他家里,帮助他进行注册。“我们平常遇到不知道处理的事情,一叫他他就过来了,对我们帮助很大,为我们的微网格员点赞!”黄启兴说。

1910eee3-9655-48a0-b3e9-e10454d972cb_meitu_3.jpg

林春明上户告知村民注册电子健康卡。

沿溪镇建设村村民汤菊华今年77岁,患有肢体残疾但是一直没有办理残疾证。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加之儿子工作繁重难以抽出时间,办证的事一直耽搁着。微网格长周三根在走访中了解到老人的需求后,立即着手帮她办理。6月5日上午,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来到汤菊华家中为她检查身体,后期经过鉴定后,汤菊华就可以领到残疾证了。周三根介绍,残疾证申领之后她会送到老人家中,并帮她办理残疾补助。针对村上的一些空巢老人,微网格员会多上户走访陪伴,看看他们的生活有什么需求,帮助他们解决。

5cad9c09-da81-48b8-93bd-6c45f22f8840_meitu_1.jpg

周三根贴心帮助群众办理好相关证件。

全面开展“党建+微网格”工作以来,沿溪镇共确定了508名微网格管理员,以“召开一次户主会、创建一个微信群、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发放一张责任清单、落实一次问题整改、构建一个长效机制”等“六个一”工作模式为抓手,为7000多户村民排忧解难。

20a35ceb-29b1-4160-b43a-e6f133b26576_meitu_2.jpg

沿溪镇“党建+微网格”推进会现场。

在6月5日举行的沿溪镇“党建+微网格”推进会上,各村微网格长代表上台分享“党建+微网格”工作经验和故事。沿溪镇将对全镇508个微网格和微网格员进行评优考核,最终确定10%的“百佳微网格”进行统一表彰,奖励经费将用于“党建+微网格”解决民生实事。“我们想把微网格打造成打通社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步路,通过微网格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让微网格长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沿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杨传风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江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59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