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化“牵线”赢消费者“芳心” 天心经开区为企业“集中充电”

微信图片_20200605160644.jpg

专题培训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605160647.jpg

黄新山为园区企业代表列举数字化新零售转型的成功案例。

红网时刻长沙6月5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郑娜)“‘数字经济’是前不久全国两会上的一大热词。而如何真正让数字化为企业运营服务,这是需要大家不停尝试和摸索的课题。”课堂结束,企业代表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原来,数字化离我们这么近。”

6月5日下午,长沙天心经开区邀请深圳华阳信通公司董事长、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执行会长、湖南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黄新山,为园区企业作“新形势下数字化运营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的专题授课。

客户在哪儿?营销效果每况愈下,怎么办?“传统经营管理思路开始失灵,我们要准确捕捉这种变化背后的特征,那就是消费者行为在向小众化、垂直化、社交化转变。”对当下市场大环境的分析一针见血,黄新山的阐述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他说,人民对幸福生活的不断追求引发了消费诉求发生变化,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就要重新认识到零售的多元化触点。

“线上流量枯竭,线下举步维艰”,零售行业要持续发展需要数字化转型。但零售的数字化转型核心要义是什么?黄新山言简意赅:“变!”回归“以人为中心”的经营本质,加强以数据驱动的动态管理,支持产品上线、客户上线、服务上线、管理上线,从而全面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

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一切以服务为基础。黄新山这样解释:找准客户是谁,进而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精准服务。“服务促进消费是永恒不变的话题,适用于任何产业。”

在后续的访谈与互动环节中,企业代表们提出了自己听课过程中的疑惑,黄新山结合数字化新零售转型实例及多年实战经验一一给予解答。

此次培训是天心经开区组织举办的第二场中心组理论学习,是贯彻全国两会提出的“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要求,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天心经开区还将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为园区企业“赋能充电”,持之以恒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郑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3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