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 助力老旧小区“旧貌焕新颜”改造

支部党员走访居民家中,就小区违章建筑拆除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并收集相关情况。

小区党支部召集铁四院小区居民在篮球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

红网时刻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 陈婷)“拆除违章建筑后,道路变宽了,视野开阔多了……”近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梅岭社区铁四院小区的居民群众纷纷对小区违章整治表示称赞支持。殊不知,成功拆违也是铁四院小区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后,为居民办成的第一件民生实事。

铁四院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属于单位职工宿舍房,因建筑年代久远,存在基础设施陈旧、公共配套缺失、线路管网杂乱等问题。小区里道路破损,私搭乱建现象十分严重。

今年,铁四院小区被纳入天心区2020年人居环境改造项目。都说老旧小区改造三分建、七分管,老旧小区改造并非易事,怎么改?改后怎么维护?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党总支盯紧群众所急所盼,盯紧民生实事,围绕小区管理难题,迎难而上,积极探索成立小区功能型党支部,持续推进小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小区党建工作影响力。

“那个房子之前是个院子,因房屋面积不大,就把院子搭建成了一个房子,对于此次的拆违,无论怎样我都坚决支持。”拆违现场,党员杨文斌带头表态,支持拆违工作。在他和另外2名党员带动下,第一批拆违工作中,就有20多家违建居民表示同意。

在“拆违攻坚月”中,铁四院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首先以党员带头自拆、自管公房先拆作为拆违的突破口、助推器,只要工程动起来了,其他人的工作就更好开展。

随后,本着“厚着脸皮、磨破脚皮、说破嘴皮”的精神,党支部一班子人对其他居民多次上门走访,做思想工作,向其耐心解释拆违工作的重要性。经过前期大量工作,居民纷纷同意拆除违建,大大加快了拆违速度。

截至5月31日,共成功拆除历史违章建筑96处,拆除面积近2000多个平方米,约完成了总工程的85%。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了小区党支部的引领带动,对于铁四院小区改造提升和今后的管理维护工作,梅岭社区信心十足。下一步,小区党支部将在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总支指导下,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和服务的核心引领作用,推进小区和谐共治,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婷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5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