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姻城市“网红” 长沙天心区精准扶贫给深山特产找出路

11.jpg

黄滔(右二)一行实地调研富溪村茶园生态土鸡养殖基地。

22.jpg

黄滔(中)一行走访慰问富溪村困难家庭王斌红家。

红网时刻长沙6月4日讯(记者 黄时中)“今天这次调研让我们茅塞顿开,对扶贫产业项目的前景更加有信心了!”6月3日,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赴浏阳市张坊镇富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调研中,黄滔一行就富溪村茶叶基地项目的建设与发展进行积极商讨,联姻城市“网红”让深山特产走出大山等建议,让茶叶基地项目负责人李建国乐开了花。

浏阳市副市长王坤球,天心区副区长洪孟春,以及浏阳市、天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富溪村位于浏阳市大围山南麓,与江西省仅一岭之隔,是典型的边陲旮旯小村。尽管自然资源丰富,但受地理位置偏僻、产业基础薄弱、交通闭塞等影响,富溪村曾是省级贫困村行列。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在上级相关领导和天心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支村两委的努力下,富溪村于2017年摘掉省定贫困村“帽子”,从2018年起将工作重心聚焦在高质量脱贫,产业兴村工作上,先后启动了茶叶基地、茶园生态土鸡养殖等项目建设。目前,茶叶基地一期150亩示范基地已高标准建成,二期260亩茶园已完成土地流转、茶苗栽种等工作。茶园生态土鸡养殖项目则创新性地在茶园里饲养土鸡,让土鸡为茶园提供常态化生态除草作业,目前茶树长势良好,土鸡养殖也开始产生效益。

当日,黄滔一行来到茶叶基地和茶园生态土鸡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我们对高山云雾茶和高山茶叶鸡的品质绝对有信心,当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让这些产品走出深山。”调研中,李建国说出了自己的苦恼。“建议你们派专人去相关茶业企业学习先进营销知识,再结合富溪村独特的红色人文资源,制订切实可行的营销策略。”了解到李建国的困惑后,黄滔一行就富溪村特色产业如何建立长效机制,拓宽销售渠道,全面促进产销两旺,巩固提升产业项目实效等与浏阳市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对接长沙一大型“网红”企业负责人,让双方就高山云雾茶和高山茶叶鸡如何与城市“网红”有机联姻进行了沟通。

“对方对我们的扶贫产业项目很感兴趣,已商定将派人前来基地现场考察调研。”与长沙“网红”企业负责人沟通后,王坤球表示,产业脱贫是提升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茶叶基地联姻城市“网红”的互利双赢运营模式,有望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助扶贫产业项目早日见实效,带动当地村民持续增收。

当日,黄滔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家庭王斌红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把日子过得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3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