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从家门口升级 走近身边的物业人

“赤岭有约·我与物业的那些事儿”分享互动现场。

活动走近不平凡的生活守护者——物业人身边,倾听“我”与物业的那些事儿。

红网时刻长沙6月4日讯(记者 周昂)“业主、物业、社区街道始终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大家庭。业主是家庭成员,物业是贴心管家,社区和街道就扮演着‘监护人’的角色。”如何看待并找准好业主、物业、社区街道三方关系的平衡点,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工委书记柳宏伟说,相互理解配合很关键。

6月3日晚,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11期来到赤岭路街道,走近不平凡的生活守护者——物业人身边,倾听“我”与物业的那些事儿,从他们服务品质和优秀素养中,诠释那份“美好人居”的理念,感受邻里友好互信的氛围。

“哪里有事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湘江锦绣小区物业经理谭敏奇坚持以业主为中心,将服务好业主视为第一使命的工作热情。“带着责任去上班。”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和理想,漫步江湾小区物业经理罗彬林说,物业人做的其实都是些小事,但正是对这些平凡琐事的一丝不苟,才不断提升了物业服务品质,让业主的居住生活更加美好。

物业公司代表作工作分享。

社区工作人员作心得分享。

“面对不满、抱怨,我们要学会‘享受’这些无法回避的‘痛苦’,积极询问业主找到问题根源,尽最大努力去解决它。”今年是万事佳小区物业经理冯新如入行的第七年,这期间,他学会了在抱怨中进步,在不满中前进,渐渐成为了业主们日常生活的依赖。他说,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与志同道合的物业同事,一起坚持做好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分享中,通用时代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黄慧细数着物业带给她的点滴温暖,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让她深刻感受到了坚守一线物业人的责任、真情和担当。“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致敬物业人的不平凡。”书院路社区主任陈洪湘跟物业打了14年的交道,一直在探索各方亲密、和谐、融洽的相处之道,她认为,多一分理解、尊重和认同,是拉近彼此距离的良方。

“物业管理已进入了《民法典》时代。物业公司应该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业主也要学会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创造更好关系,使小区温馨和谐。”赤岭路街道人大代表李迎军在分享过程中,以案说法,为在场观众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她认为,如果民众能够充分了解法律的精神,物业、业主双方在物权基础上,依据物业服务合同独立平等共事,才有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1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