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源街道:撸起袖子按下“快捷键” 咬定目标奋战“双过半”

【区街领导走访天虹】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一行来到文源街道重点企业天虹商场,开展调研同时指导企业复工生产。街道工委书记许伟斌陪同调研。.png

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天虹商场,同时指导企业复工生产。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余敏 赵敏 长沙报道

前不久,电子消费券的发放使用勾起了大众的购买力及强烈消费欲望,越来越多市民选择走进商场,而商场也在经历“寒冬”之后全面恢复。

在长沙市天心区天虹商场,生鲜区、生活用品区人流如织,每位顾客手里的购物车都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收银台前更是排起长龙。

“近来,商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4%,零售业复苏快。”天虹商场经理文瑾说,随着客流量的翻倍,商场因停车位不足而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问题也逐渐显露。“后来,街道前来开展走访活动,得知我们的困难后,立刻出面协调解决。”

为了让消费群众不再为“停”而困,文源街道多次组织天虹商场、金秋房地产公司、中航物业等单位召开协调会,最终帮助其新增300多个停车位。这下,车停好了,路畅通了,群众更满意了。

“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小二式”服务理念,是文源街道一以贯之的服务原则,如今“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在火热开展,街道在全面收集企业发展阶段所遇难题的基础上,更是对走访过程中能够解决的问题,加强沟通协调与帮助支持,促进问题及时解决。

文源街道组织小区自治委员会代表及常青藤商业街门店业主代表进行工商共治探讨。

工作人员上门登记注册信息。

周到细致,按下为企服务“快捷键”

常青藤商业街位于文源街道林大路与青园路交汇处的东南角,沿街门店主要以经营特色小吃餐饮及精品潮流服饰为主,大学生、年轻人占据了日常客源的绝大多数。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沿街门店收入惨淡、赔本经营。

在走访摸排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后,文源街道立即展开多方协调,“搭桥”建立沟通平台,组织福邸雅苑小区自治委员会、30余户门店经营户主进行共商共治讨论。最终,小区自治委员会承诺为113家门店减免一个月的物业管理费,合计金额约为35000元。

不仅如此,街道还积极搭建“政企银”贷款桥梁,为经营业主贷款融资当好“红娘”,帮助商户渡过难关,共担疫情风险。同时,通过集中代办、全程跟踪、优化窗口,为辖区260多家经营业主集中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切实做到助企纾困,稳企赋能。

“街道部门的服务想在了我们前面,这只有真正深入了解我们企业需求才能实现。”为积极响应天心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召,文源街道从“零距离”服务入手,精细对接,主动为企业、个体商户送服务上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员”,积极为区域经济复苏回暖赋能助力。

【走访中煤】文源街道主任黄振国带队走访长沙中煤建工置业有限公司,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宣讲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困难,同时调度双过半固投数据报送。.jpg

走访长沙中煤建工置业有限公司,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宣讲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困难。

铁四院拆违1.jpg

文源街道铁四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拆违现场。

精准施策,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恒盛世家、中煤和悦府均属于文源街道在建项目,为协调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审批、建设、销售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促进区域房地产行业平稳与健康发展,文源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项目现场,优化服务,强化落实,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夏日渐浓,万木葱茏,文源街道铁四院老旧小区改造也按下了高质量的“快门键”。工程机械不停运转、工作人员忙着拆违、花海绿植的栽种补种,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施工现场随处可见……

项目建设作为城市经济稳步发展的压舱石,街道努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紧盯项目建设这个强本固基的关键重点,下大力气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聚焦城建和民生项目,以点带面、科学布局,以最快速度、最好质量推动辖区经济提质增速,行稳致远。

“我们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战时’状态抓经济,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开足马力,持续保持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确保赢得大竞赛的胜势。”文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振国介绍。

一方面,抢抓项目投资,精准施策,实行“保姆式”“妈妈式”服务机制,加大项目的协调攻坚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另一方面,对照任务清单,统筹谋划,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嗦粉.jpg

文源街道“米粉节”启动仪式现场。

【规范流动摊点】为进一步助力街域经济发展,按照按照“科学规划、适度集中、规范设置、严格管理” 的原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哲与林科大(三期)门店经营户商谈“临时规范点”设置相关具体事宜。.jpg

工作人员与林科大(三期)门店经营户商谈“临时规范点”设置相关具体事宜。

多聚并措,按下经济复苏“快进键”

走进位于竹塘西路的易裕和粉面馆,大厅里人头攒动,不少食客正大快朵颐。老板易军看着这热闹场景,忍不住发出感慨:“多亏了街道举办的‘米粉节’,为我们商家搭建平台宣传推广自己。”

“米粉节”是文源街道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加快经济全面复苏推出的一项助企惠民举措。举办米粉节不仅对接区委区政府关于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也顺应了辖区企业商家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米粉节期间,整个店面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环比增长了30%,一串串‘回温’的数字让人备受鼓舞。”易军说。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地摊经济”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词。中央文明办也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5月30日傍晚,天心区“马路市场”便恢复了烟火气。短短三天时间就把纸面上的新政策,变成长沙百姓能真切感受到的民生福利。

第一时间召集商户商量布置流动摊贩临时规范点,与城管部门对接规范出店经营秩序,让他们在忙中有序、忙而不乱中更好地经营……自中央文明委为“地摊经济”松绑以来,文源街道也一直在积极探索解答,如何在有序管理和有利于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增强市井味、烟火气。

“通过柔性执法和市场引导,降低消费的交易成本,激活消费预期和内生动力,让劳动就业和生产销售活跃起来,也让经济社会活跃起来。”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伟斌说,有序开放“地摊经济”“马路经济”,就要坚持以“占道经营规范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市民生活方便快捷、城市消费更加活跃、市井气息更加浓厚”为目标。

小地摊、大民生,那些熟悉的味道和风景,那些发展并壮大于地摊经济的小商贩成为生活回归日常的真实写照,经济复苏最生动的样本。许伟斌还表示,街道将加强主动服务的意识,实施合理的管理制度,找准“收”和“放”之间的平衡点,让“地摊经济”有序开展起来,民生经济活力持续释放,为天心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的下半场再升温、再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余敏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6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