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石铺街道:“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 奋力夺取经济“半年红”

微信图片_20200603102450.jpg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前往黑石铺街道辖区项目现场走访调研。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张健 长沙报道

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与新开铺路交汇东北处的弘阳昕悦府,是黑石铺街道复工最早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目前在售6#、8#毛坯住宅。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下,黑石铺街道相关部门加强服务指导,帮助房地产企业启动项目建设“加速键”。

重点项目全面复工,推进速度明显加快。这一点,弘阳昕悦府项目负责人秦应兵深有感触。“在项目复工之初,熟练工人迟迟无法到位、运输不畅等一个个难题一度让项目部一筹莫展。街道了解情况后,压缩复工审批流程,积极配合企业为工人办理健康证明,有效保证了项目加快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751.jpg

黑石铺街道披塘村集体建设用地合作开发签约仪式现场。

“大项目”抓得牢,争先进位

疫情期间,众多企业攻坚克难,秦应兵没想到项目能在特殊时期高效推进。“经相关部门审批,项目被允许边建设边售卖,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咨询看房,街道还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了售楼部周边停车问题。”秦应兵说,街道定期开展“一对一”“多对一”走访问企所需,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更让企业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和暖意。

4月8日,黑石铺街道披塘村集体建设用地合作开发签约仪式举行,披塘村集体与湖南中欣三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双方正式就村集体地块展开合作开发达成共识。

“我去过很多城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的招商引资环境最让人印象深刻。”公司董事长张军韬透露了将项目落户于此的原因,“这里位于省府核心片区,又在名校明德天心中学旁,地理条件、配套设施都十分优越。最为重要的是,这里有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

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冲锋号角吹响以来,黑石铺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

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开展项目攻坚行动,黑石铺街道迅速组建领导小组,奋力拼抢项目,全力服务项目,优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招引建设提质提速。同时,加大项目督查力度,每周走访项目现场,形成协调、收集、交办、督査的完整机制,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确保百日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823.jpg

检查一力物流园安全生产工作。

“新基建”浪潮下,借势发展

今年以来,关于“新基建”的讨论始终热度不减,一直延续到前不久的全国“两会”上。在备受瞩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首次被写入,并列入“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范畴。这种关注的背后反映了国家、民众对于“新基建”新作用的新期待。

立足于天心区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良好基础,黑石铺街道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新基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全面落实、合力推进5G站点建设。

今年天心区将新建5G基站574个,其中,黑石铺街道将新建67个。黑石铺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承平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5G基站建设56个。站在“新基建”风口,软件行业再迎利好。街道充分响应“软件业再出发”的响亮口号,加大力度新招引软件企业12家,新增承载空间面积5122平方米,新增企业人员数量193人。

“辖区的一力物流园也瞄准机遇,抢抓‘新基建’大潮,加快技术的升级和产业的发展。”龚承平说,传统物流行业若能积极参与“新基建”实践,被其赋能,就能推动行业进入新一轮快速升级发展阶段。

微信图片_20200603101828.jpg

走访辖区长钢控股有限公司。

“三聚集”齐发力,行稳致远

现在,只要聊起黑石铺街道服务企业的话题,不少企业代表这样形容:“街道给我们的感觉,就像家人一样温暖。只要企业有需求,街道就会及时给予回应,甚至比我们想得更早。而且专人服务,不管大事小事,都能及时得到答复。”

其实,这番话正是黑石铺街道当好企业“首席服务官”的生动注脚。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考验,黑石铺街道提前谋划部署,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打好前战,通过“聚焦”三个点,推动街道经济行稳致远。

聚焦服务优营商,持续开展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倾听企业诉求;聚焦政策送惠利,积极上门宣传惠企政策,及时为企业送上面积补贴、人才补贴等多个“政策红包”;聚焦源头稳税收,积极与税务所进行对接,创新“税务专管员+税务网格员”模式,聚焦企业关心关切,贴心服务送温暖……

当下,竞赛活动赛程已过大半,这期间,黑石铺街道热度不减,服务“不断线”,致力于将“保姆式”服务升级为“妈妈式”服务。“通过在情感、行动、措施、机制、关系上的暖心、贴心、用心、顺心、公心,全面革新工作理念,更加有效地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波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健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06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