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欢乐城首期主题乐园项目有望暑期开业 助力长沙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位于“深坑”下的欢乐雪域内“银装素裹”,宛若童话世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位于“深坑”下的欢乐雪域内“银装素裹”,宛若童话世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悬浮”于百米深坑之上,依托深坑崖壁地形建成的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被称为“全球最不可能完成的工程之一”。今年暑期,湘江欢乐城的这两个核心主题乐园项目有望开业。作为湖南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湘江欢乐城有哪些亮点?又能为湖南旅游市场注入哪些新能量?近日,记者就此专访了负责该项目整体运营的湖南华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华。

打造一站式“吃住行游购娱”的打卡胜地

“湘江欢乐城是湖南湘江新区核心片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引领性项目,是湖南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由湘江集团投资建设,其创意堪称世界唯一、其设计堪称世界一流、其建设堪称两型典范。”提起湘江欢乐城,赵春华如数家珍。

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是湘江欢乐城即将于今年暑期首期开放的两大核心主题乐园项目。水寨在地面而雪域在地下36米处。炎炎夏日,当你从-5℃的深坑雪域来到崖壁水寨,可以真真切切感觉到什么是冰火两重天。

其中欢乐雪域由世界建筑大师Wolf D.Prix设计,其室内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项目内部有两座阿尔卑斯小镇,以雪国缆车和滑索相连,设有专业初中级滑雪道1条和11条娱雪滑道,还拥有1200平方米的冰湖、8大娱雪项目。欢乐水寨同样依托深坑崖壁落差打造,由全球顶级游乐设计团队加拿大FORREC设计,拥有8万平方米室外水乐园,集合了20余项游乐设备,其中有一个长约400米、落差为10层楼高的黄金蟒滑道,依托崖壁连接水寨的上下两区。

除了这两大乐园,这一片区还配套了休憩购物项目欢乐天街、大王山假日酒店和朗豪酒店等,这里将成为一站式“吃住行游购娱”的打卡胜地。

改变长沙旅游格局,建设都市旅游综合体

长沙作为网红城市,本地旅游多以观光及历史人文类景点为主,缺少类似于广州长隆,上海迪士尼这种体验型的大型主题游乐景区,而湘江欢乐城的问世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白。

“从都市游意义上来看,湘江欢乐城的问世将改变目前湖南旅游环境格局,有力帮助长沙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让长沙新增一座辐射全国的一站式旅游综合体。”赵春华表示。

从片区发展意义上看,湘江欢乐城的开园,不仅带来周边环境和交通的提质提升,还将带来每日3万人次的客流量,可大力促进片区发展。

得益于项目的带动引领,现在的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绿树成荫,道路纵横,吃喝玩乐生活配套逐步完善,生态宜居片区雏形初现。坪塘的老居民时常感慨,几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的生态梦想,如今已然变成了现实。“随着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暑期开放,两个项目将围绕深坑做足‘日欢乐,夜文化’,可让游客更深刻地感受这座新一线城市的网红魅力。”赵春华说。

对话

长沙晚报:目前华年文旅在复工复产、提振文旅消费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还将推出哪些举措?

赵春华:华年文旅根据湘江集团部署,在今年2月就开始陆续复工复产,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艺术馆开发了“云观展”项目,将艺术展360度的全景及音频“搬上”网络;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目前积极准备剧目,在恢复正常开放后,将有一系列高品质大剧回馈广大市民。湘江欢乐城项目正在全力冲刺,开业前后我们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重塑人们对旅游行业的信心。

长沙晚报:下一步华年文旅还有什么大的项目规划?将怎样促进文旅深度融合?

赵春华:我们将持续推进文旅产业模式的创新迭代,着力“以破局思维盘活现有资源、以流量思维拓展新开项目、以逆向思维推进资本运作、以差异思维研发旅游产品、以极致思维打造运营品牌”。“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我们将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创新运营,把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小剧院和艺术馆打造成高雅文化地标,使之具有全国性的文化影响力;把湘江欢乐城打造为一个融合主题娱乐、社会公益、潮流文化、沉浸情境、节庆演艺、文化传承的非常具有活力的都市旅游综合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宁莎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