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欢乐城开门迎客 长沙新添世界级文旅新地标

上有欢乐水寨,下有欢乐雪域, 滑雪冲浪,一站体验“冰火两重天”的独特趣味。记者 王珏 摄

一边可在悬浮于百米深坑之上的3万平方欢乐雪域里滑雪玩雪,感受阿尔卑斯雪山风情和零下5度的酷爽,一边可在悬崖上的8万平方欢乐水寨冲浪嬉水,体验深坑奇观与精灵水国的激爽欢乐……7月11日,世界唯一悬浮于百米深坑之上娱雪嬉水一体的主题乐园、我省首个世界级大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湘江欢乐城正式开门迎客,长沙新添世界级文旅新地标,大家游玩又添好去处。

从长沙昔日老工业基地的废弃百米深坑,到今天的“欢乐奇迹”,湘江欢乐城华丽蝶变背后有啥故事?它将给游客带来怎样的独特体验?

[6年修复华丽蝶变]

昔日老工业基地变为文旅新地标

经过6年的建设,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的湘江欢乐城7月11日揭开神秘“面纱”,欢乐雪域、水寨等区域正式对外迎客,在欢乐雪域不少前来“尝鲜”的游客表示被眼前童话世界般的冰雪世界惊艳到了。

湘江欢乐城从2014年7月开工建设,所在地原是长沙坪塘镇一家水泥厂采矿留下的巨大矿坑。

长沙坪塘原为老工业基地,上世纪50年代开始,这里陆续集聚了数十家建材、化工企业,污染比较严重。如何实现老工业区转型发展,对废弃矿坑进行生态修复利用,完成城市片区蜕变?2014年,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大王山片区的整体规划定位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旅游度假区、山水洲融合的绿色新城。根据规划方案,在大王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利用深坑“保温蓄水”的优势,在这个废弃矿坑建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打造“两型”建设标杆、文旅产业龙头、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湘江欢乐城是长沙老工业基地向绿色新城转化的代表作,也被视为国内生态修复的典型。重庆大学教授张希黔认为,“湘江欢乐城项目对于城市修复、生态修复具有重要意义。它的施工难度世界罕见,运用了大量先进技术和绿色施工技术,破解了大量世界级施工难题,也是中国建筑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的典范。”由于工艺要求欢乐雪域需要常年供冷,而欢乐水寨有全年热水需求,项目通过回收制冷机组冷凝热,用于加热欢乐水寨游乐用水,极大地降低了欢乐水寨热水负荷,节约运行成本。

[深坑上创冰雪奇迹]

在这里可感受“冰火两重天”独特体验

长沙缺少类似于广州长隆、上海迪斯尼这种体验型的大型主题游乐景区,而湘江欢乐城正好填补了长沙市场的这一空白。“湘江欢乐城将成为长沙旅游新名片、城市新地标。”湖南湘江集团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杨淑岚说。

据悉,本次开园的是湘江欢乐城的两大核心项目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以及配套商业欢乐天街奥特莱斯,桐溪湖市民公园、欢乐广场,加上此前已开业的大王山假日酒店和即将开业的朗豪酒店,湘江欢乐城业态正趋于完善。不久的未来,湘江欢乐城的另一个核心项目,欢乐海洋也将亮相。

室外艳阳高照,室内雪域银装素裹、大雪纷飞、气温常年保持在零下5℃……游客不仅可在深坑内观赏工业遗址实景,还能体验“冰火两重天”的独特趣味。

湘江欢乐城的核心项目欢乐雪域面积达3万平方米,分为娱雪区及滑雪区,内部有上下两座阿尔卑斯小镇,以雪国缆车和滑索相连,是国内娱雪滑道最多、滑雪体验最丰富、最多样的室内冰雪世界。在1200平方米的冰湖上,游客还可亲自体验滑冰、冰上碰碰车等项目。此外,这里还有雪地转转、雪地摩托、雪国缆车、高空滑索等观景和娱雪项目,适合全家人游玩。滑雪区则拥有一条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初中级滑雪道,可同时满足单双板滑雪爱好者、初学者及专业选手竞技需求。

欢乐雪域的上方“屋顶”,就是欢乐水寨。据介绍,欢乐水寨面积达8万平方米,分为合家欢区、巨浪湾区和尖叫谷区(暂未开放)三大主题区域,集合了20余项精品娱水设备,适合亲子、情侣、学生等全客群游客体验。暑期还将有高品质的电音秀,为游客带来视觉、听觉均耳目一新的水上盛宴。

湖南湘江集团有关负责人提醒游客,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湘江欢乐城针对开园制定了预约、限流等措施,实行游客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天进行线上预约购票,线下有序游园,以最大程度确保游玩安全。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