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强联合跨区协作 一举端掉“黑气”窝点

图片10.png

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工作人员查处“黑气”销售点。

微信图片_20200529170803.jpg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及时依法查处“黑气”窝点,并于2020年5月19日回函。

红网时刻长沙5月29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林虎)“黑气”就是未取得经营许可流入市场的瓶装液化气,在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环节中没有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黑气”被称为“流动炸弹”。

自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共开展日常排查60余次,并在劳动节、国庆节、春节等关键节点组织了集中专项整治。

在多次的“黑气”排查整治行动中,天心区城管执法人员连续发现多处“黑气”站点,存放的“黑气”重量之多无法预估。执法人员巧用倒查机制,经过对站点负责人一番耐心劝导和教育,站点人员这才道出“黑气”的来源。

原来,大多数的“黑气”均来自于湘潭昭山,而靠近株洲、湘潭的天心区南部片区南托、暮云街道则成了经销“黑气”的重灾区。“黑气”的优势主要是价格较低,而且不用花钱更换新煤气钢瓶,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愿意用“黑气”。因为市场大,利润可观,不少人心怀侥幸,铤而走险经营销售“黑气”。

据调查了解,不规范黑气销售点,大多用密闭车体运输,一旦在遇到明火或有电的情况下燃气泄漏,很容易引发爆燃。一瓶15公斤重的液化石油气,相当于150公斤TNT炸药的标准威力,足以炸毁两层楼房。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引起了天心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高度重视。但在工作中,跨区执法困难重重。为了通过站点追溯“黑气”源头,真正从根源上解决“黑气”问题,执法人员在及时向上级汇报的同时,于2020年2月3日发函至湘潭昭山城乡建设局,请求对相关违规单位进行严格处置。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迅速行动,及时进行依法查处,并于2020年5月19日回函告知相关情况。

“虽然由于疫情的缘故,这个处罚回函姗姗来迟,但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跨市联合执法、有效打击黑气的曙光。”天心区城管执法局相关领导表示。

通过此次跨地区的紧密合作,有效打击黑气,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天心区的燃气安全。今后,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跨区域合作,并草拟跨区域整治方案,以期从源头杜绝“黑气”,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最大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15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