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发力 长沙天心区围绕5G新机遇一天内连放三“大招”

红网时刻记者 黄时中 长沙报道

举办高端讲座、发布应用场景、启动消费节活动,5月26日,长沙天心区围绕5G新机遇一天内连放三“大招”,其围绕5G新机遇集中发力的态势,立即引起了业内人士高度关注。“一天三场活动,围绕的是5G、新基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一方面说明天心区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表明了发展新兴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另一方面也说明天心区有发展这些产业良好的土壤和潜力。”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张闳博在转发相关报道的同时,对天心区围绕5G发力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

111.jpg

5月2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廷杰做客天心区赢商学院•数字赋能经济发展大讲坛,论述5G时代来临企业该如何准备。

聚焦新基建与5G革命掀“头脑风暴”

“3G看欧洲,4G看美国,5G看中国,谁领先5G,谁就站在了未来的制高点……”5月2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廷杰做客天心区赢商学院•数字赋能经济发展大讲坛,以《当5G遇到新基建,一场革命已经发生》为题,分享了5G改变社会的十大趋势、5G赋能产业转型等最前沿的观点,并就5G时代来临企业该如何准备进行了论述。

“数字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正逐步成为当前经济效率提升、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在这个产业发展的转型期、机遇期,对于企业来说,迫切需要深化对新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当日,湖南华联云创信息科技、湖南省交科院、长沙理工大学等240余家天心区内重点企业、科研院所负责人聆听了讲座,并直言讲座内容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有信心抢抓5G机遇尽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222.jpg

5月26日下午,天心区召开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布会,现场发布了21个应用场景。

21个应用场景个个都将改变人们生活

对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而言,技术是核心,人才是关键,应用场景则是发展动力。5月26日下午,天心区召开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21个应用场景。其中,人工智能应用场景10个,大数据(地理信息)应用场景11个,项目总投资3.63亿元。

“天心区发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拥有得天独厚优势,是一块产业创新创业的热土,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大有可为。”发布会上,湖南千视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锦辉等企业代表除详细介绍了各自打造的应用场景项目外,对天心区发力应用场景,以应用场景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天心区率先运用的举措大为赞许,“这批应用场景具有聚焦涉及面广、带动示范性强、着力解决痛点问题等特征,有望推动新技术、新业态与传统领域在天心区率先实现深度融合,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333.jpg

5月26日下午,天心区启动首届“夏季有礼·乐购天心”暨“心动一夏·时尚5G数码消费节”活动。

“乐购天心”带您感触5G数码新世界

一口气发布21个应用场景后,5月26日下午,天心区“配套”启动了首届“夏季有礼·乐购天心”暨“心动一夏·时尚5G数码消费节”,以刺激数码智能产品消费,进一步活跃5G数码消费氛围。

据介绍,此次消费节将聚集了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国美、飞鸿电子大型数码产品零售龙头企业以及华为、小米、OPPO、VIVO、荣耀等国产数码产品龙头品牌,活动中各参与商家将拿出最大诚意惠及消费者,推出新品展销、加码打折等活动,为进一步刺激消费需求,相关商家甚至计划联合相关金融机构推出免息分期付款等服务,让消费者轻松便捷地第一时间享受到数码产品、5G场景和前沿科技带来的便捷与快乐。

提前布局助天心进入5G发展“快车道”

“天心区5G的超前布局、应用场景的大力度布局、政府对数字经济的深刻理解与战略布局,防疫与复工复产的强力推进,这些组合,像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强大磁场,吸引着我们在中部布局时优先考虑。”采访中,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弢表示,公司选择布局天心区就是因为对天心区大数据、软件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近年来,天心区在绿心工业退出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工智能、软件产业等高新技术服务业,构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基础,今年更是率先长沙市启动软件产业园建设,出台了10条措施助软件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中部地区软件产业集聚新高地,预计到2022年软件产业产值将达350亿元。同时,天心区全力推进新基建建设,在去年率先中部地区实现5G基础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4月开建了湖南首个标准化5G网络汇聚机房,提前进入了5G发展“快车道”。

“当下可喜,未来可期。天心区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良的服务,为各企业提供平台、提供政策,加快数字产业发展。”天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心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政务环境和宜居环境,充分整合市场与产业优势,构建产业集群,培育产业生态,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55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