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开启“白加黑”模式 为渣土车戴“紧箍咒”

未786恢复的.jpg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市支队机动大队、各区县市城管执法大队、市交警支队、市交通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蓝天保卫战暨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未标67u6复的.jpg

执法人员查看渣土车驾驶员相关证件。

未标657的.jpg

执法人员检查渣土车密封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5月27日讯(记者 姚宇超)“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渣土运输核准证。”5月27日下午两点,在长沙市高新区泉水路,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对一辆过往渣土车进行检查。仔细比对过核准证上的信息,确认无误后,执法人员叮嘱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随后放行。

从5月27日9点半至5月28日凌晨4点,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市支队机动大队、各区县市城管执法大队、市交警支队、市交通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蓝天保卫战暨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向非专用渣土车运输渣土、渣土车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消纳渣土、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以及工程运输车超速行驶、违法停车、无牌无证等“野蛮驾驶”行为“开刀”。

此次行动,全市共分为六大片区,分别是北片区(芙蓉区、开福区)、南片区(天心区、雨花区)、西片区(岳麓区、高新区)、长沙县片区、望城区片区、浏阳市片区。“我们采用片区错时、区县联动协作的方式,通过设卡守点、抽查工地、机动巡查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整治。”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机动大队负责人谢正尧介绍。

“通过手机上的长沙智慧渣管平台,输入渣土车车牌号,就可以查询渣土运输车辆的取土点、卸土点、途经线路、证件有效日期等信息。”执法人员说,一旦发现渣土车违规运输渣土,将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检查过程中,一辆渣土车未能提供道路运输等有效证件,执法人员现场将该车辆暂扣。

今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整治行动方案的收官之年,城管部门将严格落实市交通顽瘴痼疾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加强监管力度,着力解决“超限超载源头监管不力”问题中提出的“路面渣土车超限超载运输比较严重,责任主体安全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不到位”等现象,确保蓝天保卫战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的执法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54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