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最美“主播”的颁奖礼 保安师傅凭实力出道

1.jpg

受表彰的“主播们”登台领奖。

3.jpg

长郡雨外保安周清凉被评为“云端筑梦师之最美逆行者”。

2.jpg

用心聆听的学生。

红网时刻长沙5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朱家璐 吴美连)50多岁的学校保安周清凉可能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会和众多优秀的老师一起上台受表彰,被尊称为保安老师,还被评为“云端筑梦师之最美逆行者”。

最美“管家”、最美“课服”、最美“女主播”、最帅“男主播”、最美“星火团”......5月18日下午,一场表彰停课不停学期间兢兢业业的“十八线主播”的活动在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举行,除了55名老师和14个备课组登台领奖,还有保安周清凉凭实力与口碑站到了C位,收获师生发自内心的赞美与掌声。

从2020年2月10日起,该校初三老师率先推进网络直播教学,当起了“十八线”主播;初二、初一和小学六年级紧跟其后,至4月7日复课止,学校共计推出直播课程近900节,一至五年级老师们推出微课近240节。非常时期,长郡雨外涌现了一批迎难而上、默默奉献的“抗疫先锋”。

有这样的一个学生,爸爸妈妈是小区的蔬菜供应商。因为疫情,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孩子一个人在家,线上教学他能自觉听课、完成作业吗?班里综合实践老师正好要上一堂市级录播课,班主任杨婷老师心里一动,联系了他的家长,请他爸爸录了一段说给儿子的心里话,并在市级网络平台播出了,看到电视上的爸爸,这个孩子深受触动,学习更加努力主动了。班主任老师的爱,智慧而温暖。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娓娓道来的语言中静静流淌。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有给50个孩子写书信、鼓励孩子坚持读书的最美班主任“管家”,有坚持做学习清单、个性批改作业的最美“课服”,有安顿好孩子之后继续熬夜做课件的最美女“主播”、最帅男“主播”……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教师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写真。

作为唯一受表彰的保安人员,周清凉在领奖后还没来得及合影就一路飞奔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清晨6点第一个到岗,傍晚踏着夜色回家,无论刮风下雨,校门口的斑马线上,总会有一个身着制服手持指挥牌的忙碌身影,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周师傅、周叔叔、周爷爷。保安只是一份职业,但是他把所有的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孙子孙女看待,用心守护着师生的安全。当校长提出要表扬他的时候,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个保安应该做好的事情。”

校长张国军表示,非常时期必有非常担当,全体教职员工在整个疫情期间,无论遭遇何种困难,都会想尽办法克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希望老师们必须用心、用情、用智,写好“后疫情时代”爱国主义、自我管理、合作共进、幸福教育的文章,形成新的德育教育课程,引领和指导学生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朱家璐 吴美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26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