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减”之下如何打造高效课堂? 快看“神仙打擂台”

IMG_8308(1).jpg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6日讯(通讯员 常虹)“双减”政策之下,学校怎么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不断提升教学和育人水平?这是许多学校正在探索的重要命题,对此,长郡教育集团初中课程中心有妙招。11月25日晚上7点,由长郡教育集团初中课程中心主办、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承办的2021年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决赛(理科组)在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举行。此次活动为精准落实“双减”政策,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集团各校从青年教师的课堂入手,比效率看效果树标杆,最后呈现精彩纷呈。

从集团各校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出来参加决赛的7位优秀教师,利用短短四个小时的封闭式备课时间,呈现了精彩绝伦的十分钟课堂。每一位参赛教师使尽看家本领,创新设计课程教法,结合多媒体使用,为现场老师展示了一场场精彩的课堂片段教学盛宴。

IMG_8586(1).jpg

他们循循善诱,娓娓道来,立足学生实际,每一位参赛老师都由点及面地落实了“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减负不减爱”,精准把握减负的核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提高课堂与学生的学习效率,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准确定位教学目标,重视学生的思维训练,凸显学生主体地位,让学生在探索中归纳总结,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努力提升作业设计质量,巧用分层作业,贯彻学科育人功能,关注个体差异,全面因材施教,让“双减”有效落地。学生沉浸在快乐和幸福满满的课堂中,回味无穷。在教育微表达环节中,参赛老师们更是充分发挥教育智慧、妙语连珠,以其丰厚的综合素养和全新的教学理念得到了在座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还引来线上观众的阵阵喝彩。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副院长赵雄辉点评说,这是一次有价值有创新有引领的比赛,也是学校落实“双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莅临本次比赛现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长郡教育集团初中课程中心主任、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徐铁刚指出,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是教学研究的立足点,更是教师成长的舞台,是落实双减增效的关键环节。此次活动展现了长郡教育集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也让集团内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的青年教师得到了磨炼。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始终致力于通过灵活多样的多种形式落实“双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高效课堂,让课程成为育人的载体,让课堂成为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快乐而幸福的学习圣地。

来源:红网

作者:常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50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