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决学生最牵挂的事 学校提供个性化“订单服务”

红网时刻长沙5月15日讯(通讯员 喻玲)晒被子超万床,寄快递325件,打扫宿舍4815间,安全检查9754间宿舍27286次,为7375间宿舍提供收衣服务、洗床单被套、浇花……今年“寒假”超长,学生未返校,各种数字背后是长沙理工大学的宿舍管理员们一直忙碌的身影。

图片1.jpg

筑牢学生的健康线

“受到疫情影响,虽然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宿舍要全面打扫消杀。学生居家隔离有个性化的要求,我们也尽量满足。实际上,今年比往年的工作量都大。”学校宿舍管理中心的负责人练黎旋介绍。

今年3月初,长沙疫情得到控制,长沙理工大学近160名宿舍管理员便全部返校正式上岗,公寓中心对宿舍管理员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应急预案培训,为了给学生返校做好准备,要求宿管员除每日要进行楼栋巡查和宿舍公共区消毒,还对全体学生宿舍进行消毒、通风,对公寓水、电、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对洗衣房、饮水机、空调等进行消毒督查等等。

图片2.jpg

除了消杀打扫,每间宿舍的通风看似是个小事,但是非常重要,长沙的春天、雨天多易潮湿,天气晴的时候开窗,天气阴了关窗,每位宿舍管理员做得尽心尽力。

学校两个校区共有38栋9754间宿舍,每个宿舍管理员都有了个小本本做好详细的计划和记录,宿管员们说,“我们都想尽快地打扫完,每个消杀环节落实都到位,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图片3.jpg

全方位满足学生需求

学生不能返校,为了尊重学生的隐私,宿管员通过微信、QQ给学生留言,联系辅导员征集学生需求。“阿姨,能帮我的仙人掌浇下水?”“我们寝室长了蘑菇?”“我的被子还好吗?”……在征询学生本人同意后,宿管员开始提供个性化服务。

图片4.jpg

由低到高分楼层分批次晾晒被子,楼层高的晒在阳台,楼层低的晒在院子里,一个学生有三到四床被子,一个楼层晒完要来来回回几十趟,中午还要给被子“翻个身”,为了避免物品混淆管理员们给没床被子细心的贴上标签。

为宿舍的花花草草浇水,晒太阳,收衣服洗衣服,寄快递……每件事都有回应。

图片5.jpg

西苑8栋管理员谭运莲,在长沙理工大学公寓中心工作了 19 年,最小的女儿也是本校的研三学生,疫情期间,她仍每天坚持在宿舍来回上下三四趟,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假期中,她为了助力学生在家的学习和就业,先后为二十多间宿舍的学生邮寄书籍、衣服鞋子、电脑、获奖证书、考研资料等。

由于学校是封闭式管理,校内快递点不开门,谭运莲为了尽快给学生邮寄重要的学习资料,一个人把书本扛到校门外的邮寄点,一天最多的时候要来回奔波七八趟,常常累得气喘吁吁。谭运莲说:“每天看着楼栋的女生就像看着自己的女儿一样,自己做的事情不值一提,为孩子做事挺开心的。”

学生们说:“太感动了,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我们暖在了心里。”

5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非毕业班暂不返校,学生们的诉求更多了。

“我们将全面开通网上预约服务,学生只要提出要求,我们都尽量做到。”宿舍管理中心说,“这是我们应有的服务,也是给学生的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674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