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事无小事 配电改造让居民用电安全有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09153354.jpg

改造后的富绿新村小区大门。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徐拓 长沙报道

“今年夏天,空调咋吹都不会跳闸了!”谈话间,长沙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书院路社区富绿新村小区7栋304的刘宇明嗲嗲难掩兴奋,对着邻居说,“马上就要进行配电网改造了,老马啊,你再也不用担心家里那台制氧机工作时遭遇停电了。”

刘宇明记得,频繁跳闸是从家里买空调开始的。那时候,家家户户开始装空调,电器越买越多,新问题也随之而来。

富绿新村属于老旧小区,这些年,随着居住人口的增多,用电负荷增大,专变供电暴露出的电容量不足等弊端一直深深困扰着居民们。尤其到了冬夏两季用电高峰,跳闸停电那是常有的事。

“三伏天里,偏偏赶在做晚饭时最爱停电,整栋楼一下子黑了。一停就是两三个小时,有时凌晨两三点才送电,一家子个个汗流浃背。”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刘宇明语气中少不了有几分委屈。

为这事,书院路社区主任陈洪湘没少接投诉。“最初设计的用电需求是987户,现在实际使用达到了1376户,哪能带得起啊?”她说,后来协商出来的计划分时段停电措施只能解一时之困,并不是长久之计。

直到2018年,富绿新村小区被纳入天心区提质改造小区项目,为后期电力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相关部门现场察看和居民代表协商议事,于2018年10月到2019年初完成的小区提质改造工程提前为配电网建设改造进行了规划设计,充分的前期准备为后续项目的实施落地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09153001.jpg

5月6日,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中)到富绿新村居民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并现场办公。

说到底,改造老旧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是一项彻底实在的民生实事。“前几天,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同志还到了我家,详细询问了小区电力改造工作。”认真倾听完刘宇明所叙述的内容,朱东铁还在现场电话联系了供电部门了解情况,并表示会持续关注改造工程进展,力保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满意电”。

5月6日下午,富绿新村小区居民从长沙市电力局获得消息,高压侧配电改造将于今年入伏前完成,低压侧部分由区政府在改造工程实施前明确运维主体具体负责。“只要开始动工,进程就快了。大家伙可都在期盼着今年夏天的到来呢。”陈洪湘说。

一想到马上就能告别频繁跳闸停电的日子,75岁的刘定祥高兴不已,直言自己的心情就跟变美的小区环境一样明朗舒畅,“这就叫‘群众事,无小事’,咱们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就是从这而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徐拓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5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