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服务 部门联动 共同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5副本.jpg

多部门合作对校园周边进行综合整治。

6副本.jpg

网格员一对一帮助居民办理电动车牌照。

7副本.jpg

群防群控共同整治“僵尸车”。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健飙 汪成如 长沙报道

网格排查 助力电动车牌照办理

“妹子,我问下你,这电动车上牌照要怎么操作?”4月初,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电社区网格员在网格排查时,恰巧碰上正因电动车上牌照而发愁的居民邹嗲,社区网格员先是将电动车上牌照步骤一一告知邹嗲,得知邹嗲的电动车发票和合格证均遗失,网格员当即拿出自己的手机扫码下载,帮助其注册信息,同时仔细核对电动车上的车架号是否与合格证上的车架号一致,在确认电动车信息无误、来源合法之后,为邹嗲出具了电动车发票遗失证明,帮助完成上牌照所需的程序与资料。

前期,街道集中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对未上牌电动车进行摸底排查,按照电动车上牌程序操作,资料完善才能进行登记上牌,11个社区网格员深入大街小巷,对居民普及上牌政策,并对年纪较大的人群手把手告知办理流程。截至目前,街道共对4321辆电动车进行上牌。

群防群控 联合整治小区“僵尸车”

“你好,我想反映下我所住楼栋前坪停车位上停放了一台车子,都落了好厚的灰尘,也没见人来使用过。”4月14日下午,裕南街社区网格员收到居民反映,赶到解放四村一栋房屋前,对疑似“僵尸车”进行了登记,并向周边住户了解具体情况,发现该车辆不仅无人使用维护,而且停放的位置下有两个化粪池,如果化粪池堵塞,将为清运处置工作增添难度。随后,社区联系向天心区交警大队六中队反馈情况,六中队表示该车辆系“僵尸车”,当即对该“僵尸车”进行了拖运,此举对交通顽瘴痼疾及时进行了整治,同时也节约了社区公共停车资源,利于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交通环境。

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中,“僵尸车”占用掉公共停车资源,只会加重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街道对老旧小区“僵尸车”进行巡查登记,并动员居民群众力量,对长期占用辖区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进行监督举报,共同行动,共同排查,互相监督,确保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通力合作 助力师生复学复课

为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学校、教师和学生复学复课安全,4月27日早上七点半,裕南街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天心区交警六中队、裕南街派出所、裕南街社区和裕南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曙光小学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社区平安志愿者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的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走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对校园周边饮食、食品门店进行检查,确保学生的饮食卫生安全。配合交警部门对校园周边车辆的乱停乱放行为以及交通顽瘴进行整治,对没有及时移开的占道车辆,社区配合交警联系以及采取粘贴违停罚单行动,并且对过往行驶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工作,同时通过宣传,告知周边商户居民要将自家的电动车进行正确停放,提醒督促居民尽快将电动车进行上牌登记,确保规范上路行驶。同时,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对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及时查处“黄、赌、毒”等治安问题,严格治理校园周边娱乐场所、“黑网吧”等场所,消除各类治安隐患。本次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保障辖区师生能够平安顺利地出入校园。

下阶段,街道将加强对校园周边日常网格巡查次数及力度,及时消除学校及周边环境的各种隐患,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干净有序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健飙、汪成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6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