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发挥环保管家服务优势,稳步推进2020年排污许可工作

QQ截图20200423104529.jpg

湖南望城经济开发区铜官园区于2008年3月成立,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主要承接长株潭及沿海地区产业转移,重点发展精细化工、电力及其配套、新型建材、仓储物流、机械再制造、医药制造等六大产业。

铜官园区2020年排污许可申办工作正有序进行,园区内共有60家企业需申办排污许可证。目前,已有8家企业申领完成,其中清理整顿类33个行业中的企业发证率实现100%。

园区统筹策划,调度排污许可工作

铜官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任谷良在2020年4月13日召开的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排污许可培训会议上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园区要落实责任配合企业申办排污许可证,在重视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兼顾生态文明建设;二要统筹协调,齐步推进。目前园区企业已基本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安全环保工作要纳入企业重点工作,进行重点落实;三要加强指导,确保质量。园区安全环保局及环保管家要指导园区企业进行排污许可证申办工作,企业填报数据应确保真实有效。

管委会安全环保局局长熊胜带领工作人员去到企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并发放《铜官园区企业申报排污许可证注意事项》,在3月底前,走访了园区需要申办排污许可证的60家企业,做到通知到户、不留死角。

环保管家精细服务,助推排污许可核发

铜官园区于2019年10月聘请了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环保管家”,从环保角度协助园区进行全过程环保技术支持,从项目招商环保预审、到项目实施环保技术指导、项目运营环保监督管理和技术支持等项目全过程环保技术咨询服务,并对园区企业进行环保体检与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服务、环保档案管理、环保宣教服务、环境监测服务等日常工作,实现园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环保管家入驻半年来,已完成对园区内60家企业的入户调查和日常巡查,并对每家企业建立“一企一档”,掌握了园区内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和产排污情况,做到有针对性的指导企业申办排污许可证。另外,中机国际还委派了3名技术人员常驻园区,为园区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望城环保分局现场调研、助力精准执法监管

2020年4月15日,长沙市环境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吴学文科长一行四人来到铜官园区对排污许可证申办工作进行调研。首先检查了园区排污许可企业台账,并一一核实企业排污许可管理类别,吴学文一行查看了每一家企业的环保档案,认真核对了企业的原辅材料、工艺流程、产品以及行业类别,帮助铜官园区完善企业台账,确定了企业的排污许可管理类别。吴学文指出,排污许可证将作为今后执法依据,把排污许可证后执法检查与“双随机”等执法检查相结合,对照排污许可证有关要求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专家实操培训,解决企业申报难点

园区环保管家还邀请了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石竹科长对园区企业负责人进行排污许可申领技术培训,在此之前,各企业只对排污许可的政策有一些了解,具体如何申办、系统如何操作、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所知不多,石竹科长重点讲解了行业技术规范、系统操作流程等内容,并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许可证申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在顶层推动、落实责任、管家服务、配合企业等多个角度协同推进排污许可工作,确保排污许可工作的按时按质高效完成,为园区各企业实施环保政策的落实、环保责任意识的提高、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环保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2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