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金盛布市”拆除了!盘活土地促发展

拆迁.png

拆除现场严格做到洒水防尘。

老“金盛布市”拆除工程外围围挡。

拆除现场开展后续清场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田苗玲 汪成如 长沙报道

“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随着老“金盛布市”最后一栋房屋的倒塌,曾经繁荣一时的金盛布业大市场在这一刻成为了老长沙人可追溯的过去时。

部门联动 确保拆除“三要”保安全

“金盛布市”位于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坐落在书院路和南湖路交接处的核心区域,紧靠保利国际和蓝湾国际楼宇,以前是长沙市集中并闻名的布料大市场。2015年1月,因该处房屋年代久远,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天心区消防大队针对市场做出“停产停业”的决定,政府对金盛布市237家门店进行了安置处理,而市场就一直紧闭大门、闲置荒废至今达5年之久。

为全面激活潜能、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推动辖区项目投资,街道、社区,多次与该处业主单位长沙市电业局、长沙市土地储备中心进行协商,鼓励开发投资建设,并多次向上级请示报告具体情况,在确保做到“三要”(拆除公司要有资质,产权人要同意许可,要有拆方案)的情况下,2020年4月13日,最终确定启动拆除工程,工期为10天。

通力合作 绿色环保拆除护蓝天

为切实做好“蓝天保卫战”,狠抓大气污染治理,严格按照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控油“六控”和“十个严禁”要求,及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要求,在天心区蓝天办的指导下,街道城管办、蓝天办、执法大队和社区通力合作,在施工前期,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通过粘贴告知书、喇叭宣传等方式提醒周边居民提前做好防尘等防范工作。

为确保房屋拆除期间的扬尘、噪音、垃圾清运等工作不扰民,以实际行动支援“蓝天保卫战”开展,街道要求拆除公司对施工区域进行围挡和后期绿网覆盖作业,做好降尘降噪,并及时对拆除垃圾进行处置,做到“垃圾不落地”。同时,严格做好拆除行动中的洒水降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实现环保拆除,绿色拆除,全力建设“融城核心 璀璨天心”发展新局面,贯彻落实“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助力“长沙蓝”。

现场调度 项目工程拆除保进度

对于坐落在长沙城区,特别是寸土寸金的金融外滩核心区域,基本上被楼宇和居民区包围,老旧建筑影响市容市貌,但想要尽快拆除也不是一件易事。为确保顺利拆除老“金盛布市”的老旧建筑,尽快做到倒栋腾地,街道多次对拆除工作召开现场调度会。在调度会现场,街道工委书记颜日强对倒栋工作提出要求,要勇担重担,攻坚克难,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实施单位工作做实做细。

截至4月21日,老“金盛布市”共计拆除老旧建筑物15栋,钢结构棚1座,拆除面积约20618㎡,现在拆除实施单位还在做后期的清场工作,确保早日完成项目拆除工程,待市土委会明确规划指标后,力争6月底对该处土地实现挂牌出让。

来源:红网

作者:田苗玲 汪成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90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