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听我说”促小区物业管理上台阶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柳)如何规范管理居民小区“群租房”?小区住户“住改商”有哪些更好的管理措施?4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书记听我说”系列活动之井湾子社区小区物业推进众议会聚焦讨论这些问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负责人、社区党总支和网格支部书记等到场听民声。

活动中,青园街道基层党建办主任邓志勇首先详细介绍了“书记听我说”项目的系列活动的规则和目标任务;随后,井湾子社区辖区12家物业负责人和部分小区业委会、业主代表齐聚一堂,热议如何加强物业小区的规范管理,就各小区管理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纷纷展开讨论。

物业小区如何规范管理“群租房”和“住改商”?华铁物业经理向小兰根据天天向上家园频频出现业主将将住宅出租给教育机构、托管机构的实际情况,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凯姆国际小区现已有七八户业主将房子作为单位宿舍群租,甚至用木板或砖头隔墙,私自改变房屋结构,其他业主投诉日益增多,物业管理难度加大,如何做好群租人员的管理和确保用水用电安全?创欣物业主任圣化丽向众人寻求答案。商品房超过了开发商的质保期,如何进行维修维护呢?清政园雨晨物业主管余娟道出了她们的烦恼。

小区群租房、住改商的出现,装修、隔墙时毫无疑问会改变房屋结构和性质,影响环境卫生,造成安全隐患,希望物业公司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第一时间控制在萌芽状态,社区将联系安监、城建、派出所等部门提前介入,严格按照出租房屋管理办法进行执行。井湾子社区书记彭建环现场给与耐心解答。青园街道主管教育工作的工委委员江建华也就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做详细指导。街道城建开发办公室主任尹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长沙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和《中国建筑安全管理条例》,现场答疑解惑。参会的其他人员也积极参与讨论并纷纷献言献策,将各自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共话和谐小区建设与发展。

青园街道自启动“书记听我说”系列活动以来,受到辖区单位、小区群众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中,社区、物业、业主等多方达成共识,加强小区的规范管理,需要物业公司、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及业主的协同治理,采取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有效机制,党群联心、困难联帮、物业联盟、门店联管、文明联创,营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方便的居住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柳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4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