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竞赛|浏阳经开区:“红色引擎”释放发展澎湃动力

26.pic_hd.jpg

浏阳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党员干部赴外地拜访某医疗器械平台企业。

3.pic_hd.jpg

园区党员干部肖利军(右一)在全国疫情防控最紧迫的时候,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在园区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开展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走访园区医疗器械企业;通过“云招商”方式与省外客商沟通交流;前往浙江等地拜访某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接待来访企业,洽谈项目合作事宜……2020年是“大考之年、大战之年”,长沙市发起了“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在这场竞赛中,浏阳经开区招商合作局一名党员干部肖利军的每一天都是十分忙碌的。

“职责所在,当尽全力。”肖利军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多次被工作电话打断,他说,已经习惯了这种忙碌,并以能为园区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为荣。

年初,全国疫情防控最紧迫的时候,肖利军也是“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即刻投入到园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每天深入到陆续复工复产的企业中去,现场指导。“要科学防疫,避免因酒精消毒等引发安全隐患。”他作为中国科学院分子生物学博士,以自己的专业和敬业精神,为园区各家企业如何科学防疫提出了不少好建议、好方案。

浏阳经开区一直以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和大战大考中培树典型,以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引领基层党建。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过程中,像肖利军这样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退缩、不犹豫,带动着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向前。

记者了解到,浏阳经开区共有基层党支部94个(不含蓝思科技1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600多名,他们平日里是一名普通的职工,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关键时刻,他们纷纷亮出党员身份:“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防疫一线,深夜值守有他们,捐钱捐物有他们;在生产一线,率先出省忙招商有他们,项目建设最前沿有他们。

“红色力量”的凝聚,离不开长期以来园区党建工作的卓有成效。“每年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均在10次以上,并适时组织扩大学习。”浏阳经开区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坚持政治建党,把准党建航向。

同时,浏阳经开区出台了“非公党建二十条”,助推非公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园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带头到企业讲党课、向董事长写信谈党建、与青年积极分子话成长,带动形成了上下一心抓党建的氛围。

园区内,面积20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按照“三区一校七室”的标准进行建设,成为党建资源共享、党建平台共用、党建业务共学的理想场所;此外,该园区还打造了“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发展建功立业”的党建品牌,确定了“创新创业、先锋先行”“三强三促”的党建工作主线。

让党的旗帜在园区上空高高飘扬,浏阳经开区“红色引擎”释放出澎湃发展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1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