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生态长沙 首个市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落地星城

微信图片_20200402142416_副本.jpg

第39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记者 姜西莎 通讯员 杨俊龙)野生动物是生态平衡的重要一环,保护野生动物更是践行生态文明的基本。4月2日,第39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生态动物园举行。

长沙市林业局党组成员谢欣荣、二级调研员柳光磊,各区县(市)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分管领导,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市森林公安局、市林业和园林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动物园、市森林保护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402142422_副本.jpg

第39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揭牌仪式。

4月1日至7日,是长沙市第39届“爱鸟周”,本着“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崭新主题,该活动将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推动公众支持和参与野生鸟类保护助力。在“爱鸟周”期间,全市林业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保护鸟类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林业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长沙作为候鸟迁徙和多种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吸引了大量高保护级别的野生动物“光临”。与此同时,候鸟保护救助问题也愈发引起社会关注。近年来,在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对受伤、病弱、迷徒野生动物的救助能力不断增强。

微信图片_20200402142407_副本.jpg

活动展台前,志愿者向人们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据统计,仅去年以来,长沙市先后开展动物救助及科普咨询共计293次,其中接收野生动物168只,包括哺乳动物30只,鸟类115只,两栖及爬行类23只。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2只,外来物种23只。目前,已放生109只,移交省救护中心28只,移交动物园及其他场所6只。

“做保护野生动物的捍卫者、宣传者、参与者,为推进生态长沙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欣荣表示,长沙生态动物园作为全市首个市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拥有专业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的救护经验。日后,市民如发现因迷途、受伤、病弱等原因亟须救助的野生动物,可直接送到市生态动物园(收容救护中心),或及时与市生态动物园联系(电话:86905999)。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杨俊龙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4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