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配强“红色引擎” 两新党建“走心”助推复工复产

2.jpg

弘高车世界党支部书记戴佳慰问工作人员

3.jpg

天之道复工动员大会

图片1.jpg

爱之源“无偿献血志愿者”为武汉加油

5.jpg

小蜜蜂志愿服务队搬运物资

红网时刻长沙3月27日讯(通讯员 莫惠丰 邝星)“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冲锋的号角早已吹响,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两新”党组织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配强“红色引擎”。

防疫复工,爱心募捐、慰问一样都不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暮云街道弘高车世界党支部书记戴佳从大年初六开始每天带领支部成员对园区内进行防疫排查、指导园区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为园区企业复工“护航”。

人民所需,慷慨赴难,是全体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印证!暮云街道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弘高车世界党支部积极响应爱心募捐活动。“我作为支部书记要带头捐款、捐口罩,其他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流动党员、积极分子也纷纷加入了爱心募捐行列,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共同抗疫’,为一线抗‘疫’人员献上一份我们的力量。”戴佳在捐献箱前郑重地表示道。

在公司陆续复工复产后,戴佳对坚持在一线工作的员工送上慰问,并走访已开市商户,提醒商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3月12日,戴佳带领支部成员走访慰问弘高社区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口罩、大米、油等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致敬一线的“逆行者”,送上一份特别的养生服务

在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时刻,为致敬一线“逆行者”,暮云街道天之道党支部组织门店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由全国总店带头,多家分店呼应,共同发起了邀请防疫工作者到店“免费”享受足疗按摩的公益活动,希望能为我们的英雄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养生服务。

疫情爆发期间,天之道全国分店全线按政策要求停业,在疫情好转之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复工复产,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手册,定期清毒消杀,狠抓清洁卫生不留死角,严格执行员工上岗与顾客消费登记制度,于3月13日正式复工,同时启动实施“为逆行英雄洗脚”的主题活动。

“我们虽然没能拼搏在抗疫一线,但也能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我们的专业技能也可以为防疫工作者尽一份心力,为他们缓解逆行而战的疲劳身心,为抗疫工作者的身体打气加油,为百姓英雄助威……”天之道执行董事肖艳兵在复工防疫培训会说道。

志愿服务,代购跑腿、无偿献血兼具多重职能

疫情发生以来,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400余名志愿者忙碌在防疫一线,正如“小蜜蜂”的名字一样到处活跃着他们勤劳的身影。一个个“红马甲”奋战在最前线,他们挺身而出、走村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他们日夜坚守岗位、认真细致协助做好车辆和行人体温监测,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温暖慰问、心理疏导、爱心代购等关爱帮扶服务……

爱之源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组织“热血”党员及志愿者献血战“疫情”,累计捐献单采血小板近40个治疗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暮云街道两新党组织紧跟‘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的脚步,会想在前,能干在前,通过亮身份、树形象,示范引领、下沉一线助力复工复产。”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春辉在走访弘高车世界时表示道,“我相信大家一起咬咬牙,坚持一下,一定能共渡眼前的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莫惠丰 邝星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0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