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 用精准服务助力“双过半”

67691.jpg

大托铺街道工作人员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

红网时刻记者 姚宇超 长沙报道

“申报材料会第一时间递上去,企业有困难就告诉街道。”3月25日,在湖南中裕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荣娥的话,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焊接、组装、扎线、调试……中裕电力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一台台配电柜“整装待发”运往全国各地。“目前我们的生产已全面恢复,但最大的困难是资金紧张。”中裕电力生产负责人杨宗顶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今年上半年近10个配电施工项目不得不按下“暂缓键”,项目回款无法及时到位,材料采购计划搁浅,给企业经营带来不小的影响。

“多亏了街道的驻企联络员,得知情况后,积极指导我们准备材料,申报金融服务重点支持企业,在融资、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帮助。”杨宗顶说,“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争取今年的产值继续突破1个亿!”

追赶春光不负韶华,当前,大托铺街道178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大干一百天”的号角已经吹响,为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双过半”,大托铺街道结合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从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着手,大力促进辖区经济全面复苏、全面繁荣。

3月15日开始,大托铺街道开展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前线,变身“防疫战斗员”“政策宣传员”“企业帮扶员”,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开展精准服务。截至目前,街道走访企业170余家,收集融资、租金、税收等问题13条,帮助4家企业申请区域信贷“白名单”,加强银企双向互动融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6781.jpg

大托铺街道大托新村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全面推动复工复产不松懈,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不动摇。自去年以来,大托铺街道大托新村发展集体经济,建设以新港湾、高家坪2个中心点,辐射连接湘江南路至港子河沿线的两中心一沿线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积极引入动物粮草基地、标准化果蔬基地和生态民宿等产业项目。

为了保证项目进展,街道工作人员白天走访企业门店,提供复工复产行政服务;晚上走访村民社员,宣传讲解政策,做好用地流转等工作。“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设计规划、土地流转等前期工作,马上就可以动工了,接下来就是抢时间、赶进度!”大托新村高家坪美丽屋场项目负责人高智强说,该项目完工后,预计可带动周边100余人就业,年增收超过400万。

769-1.jpg

益农信息社搭建起线上销售渠道,保障市民“菜篮子”,丰实农民“钱袋子”。

“包菜279斤、冬苋菜181斤、芥菜305斤……”在大托铺街道桂井村益农信息社,工作人员刘叶正忙着收购农户们送来的新鲜蔬菜。作为天心区唯一的纯农村街道,大托铺也是长沙市生活物资保障的“大后方”。今年疫情期间,为了保障辖区内农户生产种植的蔬菜、水果等销路与物流问题,大托铺街道通过辖区内3个益农信息社,搭建起线上销售渠道。

收购的农产品检测合格后,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布销售,再由益农社工作人员送菜上门。“我们配送的都是当天采摘的新鲜蔬菜,特别受欢迎,每天的订单都很多!”刘叶说。为了更好地通过信息化手段保障销售供给,大托铺街道正在筹划搭建生鲜电商信息平台,保障市民“菜篮子”,丰实农民“钱袋子”。

“时间明确、任务明确,街道把每一个节点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层层分解,‘挂图作战’;所有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深入前线,‘一线督战’。”吴荣娥说。面对“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这道考题,大托铺街道以精准服务奋力书写答卷,力争实现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9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