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沿溪:“花式”党员冬春训,倾心用情服务“双胜利”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亚玲 长沙报道

“目前还不到完全放松的时候,出于平安健康考虑,本次冬春训不组织集中学习,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活动。”浏阳市沿溪镇沿溪桥村党员群里,党总支书记肖荣发出党员冬春训通知,吹响党员服务疫情防控、助推经济发展的冲锋号。

党员对村域内主沟渠进行全面清理.jpg

党员齐心协力开展清运工作。

疫情防控不放松,理论学习也不松劲,虽然无法集中组织理论学习,沿溪镇各支部创新形式,积极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平台搭建“线上”课堂,线下结合实际开展“花式”冬春训活动,联系群众、服务企业、助力春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擂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战鼓。

群众线上下单,党员线下忙落实

“看马滩沿河周边杂草丛生,泥土裸露下雨天没法走,是否可以铺上草皮,既可以美化环境,也能稳固水土。”3月22日,浏阳市沿溪镇花园村的党员联户群里,村民胡云禄抛出一个改造想法,党总支书记汤隆艺立马回应:“已收到,我们马上组织落实。”

党员们正在铺草皮.jpg

党员们正在铺草皮。

两天以后,花园村党总支将看马滩的清理整治纳入党员冬春训活动清单,34名党员自带手套、雨鞋、镰刀、锄头、铲子等工具冒雨劳作,调动挖机和清运车进行淤泥、杂草、垃圾清理,细致地铺上草皮,设立安全警示牌,周边群众对改造后的看马滩赞不绝口。

“我联系的贫困户陈仁春家厨房外的沟渠杂草丛生,下雨天严重积水,流到主路上影响村民出行,建议组织党员进行疏通清理。”金桔村栗田片党员周思华上户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代陈仁春线上提议。党总支书记李长甫“接单”后,在党员微信群发起沟渠清理号召,1小时后,20余名党员群众带上工具前往现场开展清理工作,300余米的沟渠重新“上岗”。

群众线上发出“心愿单”,党员“接单”线下组织落实,各党总支结合结合党员冬春训满足群众所需,以党员联户“微网格”为工作单位,线上线下齐步走,将各项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用党员的微服务赢得群众大满意。

企业复工复产,党员现场送服务

“我是你们的联企党员,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我会尽全力帮你们解决。”3月12日,沙龙村梓山支部党员罗世田来到家旺竹木制品厂,完成线下“认证”。自疫情发生以来,沙龙村党总支严格落实农村党员联企工作机制,利用党员冬春训的机会,所有党员深入企业了解“疑难杂症”,提供贴心服务,协助稳步恢复生产。

将防疫知识讲座送到企业.jpg

将防疫知识讲座送到企业。

同样将服务送到企业的还有礼花村党员们,得知村域内的沿大烟花计划恢复生产后,礼花村党总支书记李新建立即上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协助联系镇卫生院防疫指导员,就疫情期间作业车间消毒杀菌、复工人员体温监测、口罩佩戴、人员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进行详细培训和指导。“党员将防疫知识送到企业上,叮嘱我们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有了镇、村两级的帮助,我们对有序复工复产很有信心。”沿大烟花负责人肖远安如是说道。

各村结合工作实际,将服务企业纳入党员冬春训课题中,是沿溪镇各村党总支“四包一”工作机制的延伸。党员们分成工作小组,或是协助进行物资采购,或是前往工厂提供服务,或是做好企业服务的“护航者”,红色力量的加入,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田间清淤畅渠,党员挽袖保春耕

农业灌溉沟渠是保障春耕的关键前提,为确保村民们能够正常有序开展春耕生产,沿溪镇党员们纷纷穿上套鞋、撸起袖子、扛起锄头,走入田间地头,清淤畅渠,不言脏不怕累,铆足劲拧成一股绳,为村民的饭碗挥汗如雨。

“大屋组王家祠堂侧边的沟渠因泥沙淤积,杂草丛生,严重影响附近农田的灌溉供给,入汛以来已出现水位上涨漫出沟渠的情况。”“如果天气干旱,村民们灌溉要排队,水少田多,邻里乡亲还容易起冲突。”大光圆村党员微信群十分热闹,党员们就沟渠疏通达成一致意见。3月23日,党员们完成集结开始疏通清理工作,仅3个小时功夫,一条长800米、宽80公分的排水渠清理完毕,挥舞锄头的“红马甲”们,成为田间亮丽的风景线。

挽起衣袖挥起锄头,保障沟渠畅通无阻.jpg

挽起衣袖挥起锄头,保障沟渠畅通无阻。

“党员们好样的,不怕苦不怕累,我们群众也有义务一起清理。”建设村汪家组村民黄子秀一边清运杂草一边说道。在建设村党总支党员的带动下,近15名群众也参与到清淤畅渠的队伍中,共同协助捞清理沟渠长达3100 米,清运淤泥20多吨,连续作业近8个小时,村域内的主沟渠得到全面清理。“原本是党员就近分组对辖区农业灌溉用水沟渠进行疏通整理,结果周边群众也主动参与进来,大家伙一起清理效率更高、质量更好!”建设村党总支书记肖亮高兴地说道。

周边群众纷纷来帮忙进行清理.jpg

周边群众纷纷来帮忙进行清理。

“形式更灵活,内容更多元,参与渠道更丰富。”沿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没有大规模、大场面的集中学习,但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做到了有特色、有意义、有温度,切实将党员冬春训活动与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带动全体党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实践中,为奋力争取“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玲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68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