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道精准指导帮扶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长沙3月26日讯(通讯员 梅果)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复工复产正加速推进。各部门、各社区切实为企业着想,主动下沉服务,精准指导帮扶,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抓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街道各部门:优化办事流程,推出精准服务

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服务保障、缩短企业复工复产办理时限,推动辖区企业有序有力复工复产。截至3月26日,已复工复产企业累计达12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共计57家,复工率达100%。各复工复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投入生产作业,极力弥补2月份疫情期间带来的影响,企业运营秩序良好。

设置楼宇服务专员,缩短复工复产办理时限。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均承担企业复工复产具体任务,“领导包片、干部包楼”,设11名楼宇服务专员,一楼一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原则上,对于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复工服务专员须在1天内办结。

推出“明白卡”,优化工作流程。城南路街道推出防疫工作明白卡,企业扫描该明白卡的二维码后,即可直接线上申报复工复产,各楼宇服务专员线上审核并指导企业完善资料。初审通过后,楼宇服务专员上门现场核查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即时通知企业复工时间。

积极采购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街道防疫工作指挥部帮助辖区11栋重点楼宇、60余家企业购买口罩1.8万个、测温枪68个,以及消毒液4500升,助力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将区企业服务中心平台、线上订餐服务等推荐给楼宇和企业,筑牢安全防线;积极联系区内6家金融机构收集近13个融资项目,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送去信贷支持的“及时雨”。

城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的要求,更好的推动辖区企业加快复产达产。

天心阁社区:减免商铺租金,助力经济发展

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是一个集公园、单位、古玩市场、居民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辖区内有3个主要古玩市场、1个书画街、2条历史文化街区,社区内商铺林立,主要经营餐饮、民宿、古玩、字画等,人流量大,生意可观。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防控工作需要,直到近期恢复营业。古玩城李先生享受了免租政策,市场业主方的热心,给了他极大信心。天心阁社区蔡锷南路18号的行一生活馆周玲激动地说说:“这次给我免了1个月的房租8千块钱,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今后我们用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回报大家。”

截至3月26日,由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牵头辖区内的2个古玩市场、1个书画街产权业主为300余家店铺经营者至少减免1个月租金,共计130余万元,单个店铺经营者最多可减免9000多元租金。

白沙井社区:整合金融力量,送出战“疫”礼包

“张总,恭喜你们复工,这是为你们送上的开工战‘疫’包,在恢复营业的同时,继续做好防控措施哦。”3月10日,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负责人和志愿者一起,走访摩天一号一处酒店,为该酒店送上开工战“疫”包,助力酒店平稳复工营业。

据了解,开工战“疫”包内除了有防疫用品外,还包含预防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折页、金融知识宣传册和部分惠企政策宣传单等。

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收集复工复产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宣传惠企政策,为经营者送上“定心丸”。不少收到开工战“疫”包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表示,这样的“大礼包”暖心又实用。

连日来,白沙井社区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积极整合辖区金融机构力量,为复工复产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宣传金融知识、讲解惠企政策,及时收集、整理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梅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0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