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K歌去!长沙市网吧、娱乐场所即日起将有序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323222945.jpg

3月23日晚,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牵头组织各娱乐行业进行防疫安全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323223001.jpg

3月23日晚,少量顾客到相关娱乐场所包厢体验了一把特殊时期的K歌。

红网时刻长沙3月23日讯(记者 黄时中) 连续几个月闷在家里,你是否感觉有些无聊了?是否早就想出去放飞一下心情?好消息来了!3月23日,记者从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了解到,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联合下发通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长沙市即日起将以区县(市)文旅(广)体局为主体组织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演艺场所有序开放。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要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督促做好开放前的准备和营业期间的防控工作,对辖区内开放单位和场所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各网吧和文化娱乐场所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明确,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应对辖区内的网吧、娱乐演艺场所进行开业前的条件评估,指导各场所做好开业所需的员工摸排、物资储备、场所消毒、防控预案等相关工作,对符合开放条件的场所科学有序安排复工。各场所要按区县(市)统一安排落实复工前准备,确保复工前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各经营场所对进入网吧、娱乐场所的客人要严格按照所在地防指关于佩戴口罩、防控检测等要求,做好人员入场管理。要根据包(房)间情况科学安排消费者人数,网吧应实行隔位就坐,KTV包间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游戏游艺场所在每台游艺机前设置1米线,在二级响应解除以前,各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总接待量的60%。可采取预约、网上预订、错峰消费等形式,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人员接触。

通知指出,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场所防控消毒措施,做好每日场所清洁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公共空间、卫生间、电梯等部位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同时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编制应急预案,科学设计疫情突发情况处置流程,强化应急预案演练与员工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通知要求,3月23日晚,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牵头组织各娱乐行业进行了防疫安全演练。“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将采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整个娱乐行业安全有序复工。”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会长彭登介绍,商会将全面督促会员单位开展防疫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入场安全检查要求,科学安排每个场所的接待人数。同时,将加强卫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场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即日起,各酒吧KTV娱乐行业将开始限制性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19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