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 芙蓉企业马力全开 产销两旺势头好

红网时刻长沙3月18日讯(记者 姜西莎)节后发出342件包裹;销售额400万元;生产线全面复工,产量提升30%;疫情期间,1-2月销售额同比增涨143%……3月19日,时刻新闻记者走访了长沙芙蓉区企业,记录下企业马力全开的可喜场景,大干一百天,在挑战中发现机遇,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奋进的步伐!

兴蔬种业:疫情期间创下400万销售额

兴蔬种业育苗基地技术人员悉心培育幼苗。

“今年复工到现在,已经发了400万的货了,今年我们订单量不仅没减少,反而增多了。”在湖南兴蔬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家华介绍公司销售额稳增的秘诀:“疫情期间,我们降价支持农业生产,现在种子零售不方便,发货都是直接走快递,而且全部包邮!”

种子降价了,那品质会不会难以保证?作为湖南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发起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兴蔬农业一直靠品质取胜。据兴蔬种业的业务主管蒋宏华介绍,在兴蔬种业230亩的育苗基地里,科研技术人员们悉心管理,自主研究推广了不少诸如博辣/兴蔬/福湘系列辣椒、兴蔬系列冬瓜等蔬菜优良品种,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蔬研二号、蔬研十一号等火热产品早早销售一空。

康通电子:将打造工业4.0级全自动生产线

康通电子生产车间。

在湖南康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加班加点追产量,在贴片车间,更是实行了两班倒模式。公司副总经理刘盼盼说:“我们公司规模不大,但产值却不小。目前日产值能达百万,比去年增长了30%。”

为何在疫情影响下,公司的生产丝毫不受影响?原来,有政府全力保驾护航。除相关复工奖励和贷款优惠补贴外,康通公司还拿到了政策“绿卡”。作为一家致力于网络音频行业生产服务的高新企业,在此次疫情中积极生产应急广播设备,相关技术设备广泛应用于疫情防控广播铺设中。

“复工期间,政府确实给我们很大帮助,记得2月10号我们有一批物料卡在江苏出不来,多亏政府开证明,给物料及时放行,我们才能如期出货。”刘盼盼期望地说:“最近,我们在相关政策支持下拿到了一千万的贷款,准备继续扩充物料,并计划打造工业4.0级全自动生产线,在挑战中发现机遇,从而持续发展壮大。”

绿叶生物:拓宽销路,实行全国线上招商

绿叶生物物流仓正积极备货。

“2019年,我们公司可以说遭受了双重打击,一个是非洲猪瘟,一个就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专业从事动物保健产业化经营的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蒋政云说:“养殖企业受到致命打击,我们作为服务养殖的保健产品科技企业,也受到很大影响。但我们毫不气馁,积极应对,1-2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43%,这个成绩一方面有我们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多亏政府大力支持。”

原来,疫情发生后,绿叶生物取消了一切线下推介会,将产品推广的主战场放到线上,更是于3月份开展了全国线上招商会,在全国各地开发了50位营销代理,全面打开销路。但销路打开了,疫情影响下如何将产品及时送到客户手上?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给绿叶生物这样的民生保障企业解决了物流难题。

“复工后,政府出台了相关文件,把我们公司列入保障民生特需供应部门,当时疫情严重的时候村村封路,但运送我们这些养殖保健产品的车辆靠着政府的‘通行证’,一路畅行。”蒋政云说:“接下来,我们在全面招商同时也会积极招工,不断优化和扩大产能,用实力迎接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28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