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恢复生产保发展 全面牢筑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墙”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利平 长沙报道

按照市、区关于“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相关要求,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今年经济工作重点,稳步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牢固筑建三道“防疫墙”,保障辖区各项经济生产有序恢复。

图片1.png

工作人员正在核对相关数据。

夯实企业清查“背景墙”

街道统计站首先对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及时清查整理,并对收集的复工复产企业相关资料进行统计备案,通过社区摸底、企业自行申报的方式对复工企业的人员、防疫物资、应急方案等情况有了较全面的掌握,实现“单位底子清,防疫无漏洞”。

截至目前,街道共收集登记复工复产企业307家,企业返岗人员5511人,个体户1111家,门店从业人员3690人,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筑起第一道防线。

深入企业指导疫情期间复工复产。

街道购置的消毒水制造设备。

筑牢企业需求“供应墙”

“你好,我们这里要开工复产了,但是口罩、消毒物资还是少了,能帮我们想个办法吗?”这是办所吴主任接到最多的电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最迫切的就是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吴主任从各个渠道协调联系口罩等紧缺物资的供应商,为企业提供防护口罩五千余个。

针对此次疫情,街道还购置了84消毒液制造机,无偿向辖区企业提供消毒液;为辖区内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积极对接,成功协助一家贸易企业顺利完成融资贷款,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供应保驾护航。

图片6.png

坡子街街道、坡子街商会就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

打造特色服务“闪光墙”

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是坡子街街道一直秉承的工作理念。在这次疫情中,街道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请专业人员到现场指导企业防疫,关注企业恢复生产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针对企业较为集中的楼宇,坡子街灵活运用前期铺排好的“楼长制”,与华远华中心点对点精准对接,在此次防疫过程加强企业维护与管理。

为减轻辖区小微企业及个体户的租金压力,坡子街街道商会还向业主和经营户发出减租降租倡议书,共同积极抵抗疫情,共同繁荣区域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谭利平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7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