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同战“疫” 省司法厅防疫联络组的“社区行动”

图片 4_副本.jpg

省司法厅联络组工作人员化身“守门员”,在卡点测量体温。

图片 7_副本.jpg

省司法厅联络组查看企业消毒记录、体温台账。

图片 3_副本.jpg

省司法厅联络组企业送上防疫物资。

红网时刻长沙3月11日讯(通讯员 彭文琳)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紧急抽派一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到基层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省司法厅抽调3名党员志愿者组成“抗疫战队”,第一时间下沉到芙蓉区文艺路街道韭菜园社区,充实一线工作力量、解决实际困难,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困难家庭

“这段时间就尽量少出门,记得要勤洗手、常通风”“缺什么就给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我们送上门。”为确保独居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保障,省司法厅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对韭菜园社区环卫宿舍的刘雪梅、芙蓉楼陈冬生等3户独居老人、生活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守护10余栋商业楼宇

面对复工潮,省厅防疫组积极向省厅主要领导汇报,通过多方协调,代表省司法厅向社区捐赠口罩500个,消毒液20斤。自2月29日以来,省司法厅联络组化身“守门员”,通过询问排查、测量体温等多种方式展开摸排,建立人员进出台账,严守楼宇“出入关”,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疫情当前,有志愿者的守护,心里踏实多了。”楼宇里的企业员工纷纷发出感慨。

查看上百家复工企业

“感谢你们主动提供服务,这坚定了我们复工复产后的信心!”3月9日、10日,省司法厅联络组为辖区长沙宇信鸿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卡友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送上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筑起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线”,助推企业平稳有序复产复工。随着企业复工人员陆续增多,省司法厅联络组实地察看了328家企业的办公区域及公共场所的防疫情况,及时跟进到复工复产最前沿。

走访千余名居民群众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直以来,省司法厅联络组参与社区防疫宣传和排查。深入走进5个网格,16个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向居民、沿街商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共走访512户136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千余份,为辖区居民健康安全筑起第一道防线。

日行万步丈量战“疫”前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省司法厅联络组不断调整工作重点,每天戴着口罩穿梭在辖区的每一个楼栋、每一条道路、每一家店铺,查看每个楼宇,日行数万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战“疫”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文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4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