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芙蓉区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309190702.jpg

有序复工。周海涛/摄

红网时刻长沙3月9日讯(记者 邓正可)目前,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区内含振升铝材、英氏控股在内的49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复工人数4093人,员工到岗率97.62%,产能恢复率96.68%。园区外规上企业复工8家,复工率100%,复工人数668人,员工到岗率92%,其中包括湖南希望种业、湖南国祯环保、长沙韶光铬版等。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芙蓉区多措并举,为企业加足马力。

园区护航铺就复工路

为促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提升产能,隆平高科技园从多方面着手,做好护航服务。一方面,发布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从奖补兑现、物资保障、信贷支持、法律服务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制订奖补政策,明确2月9日前复工企业给予10万元/家、2月20日前复工企业给予5万元/家的奖补政策,鼓励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提早复工。

另一方面,抽调105名干部组成园区复工复产联络组,深入企业帮扶一线,对企业物流不畅、物资匮乏、返岗不足等问题现场办公、快速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共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百余个。同时,安排专人对规模以上企业服务事项,开展全程网上办理或跑腿代办,并免费送证上门,及时办、准确办率达100%。

“奖励闪付”增加安全感

3月3日上午,九龙仓(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芙蓉区政府送上的特殊“大红包”——2019年度扶持政策兑现资金。“太振奋精神了!”九龙仓(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芙蓉区不设表彰会、不送大红花,直接将政策奖励送进企业。“昨天刚开完会,今天我们马不停蹄将奖金送上门。”芙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关键时期。芙蓉区与往年相比,大幅提前兑现落实年度经济奖励,既是对受奖励企业一年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当前雪中送炭式的帮扶和支持。

“复工闪贷”送来及时雨

受疫情影响,资金短缺成为许多企业春节后复工的首道“槛”。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联合长沙农商银行创新开发“复工闪贷”信贷产品,对于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提供百万元复工贷款,年利率不超过5%,最快48小时到位,企业随贷随放,加快企业回暖速度。

湖南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廖伟雄接过百万“复工资金”,直言“心里踏实了”。“感谢政府的关怀,我们一定好好发展,为芙蓉区的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廖伟雄说。

等到了“及时雨”的还有铭弘体育集团。“从提交资料到放款仅用了两天!而且利率比平时下降了30%,芙蓉速度、芙蓉效率、芙蓉服务令我感动!”企业负责人李尚明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75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